醫助-- 治療腎衰及血糖過高的冠冠、心肌肥厚症的溫泉君@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6筆,共花費金額146,365,17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237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腎衰及血糖過高的冠冠、心肌肥厚症的溫泉君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申請日期: 2019-08-18 15:30:2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4100元
    需求名額: 47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47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TS (取消)
    2.賴栩栩 x4 (已付款)
    3.Flower (已付款)
    4.Yi-Yun Wu (已付款)
    5.Belle x2 (已付款)
    6.李坤財 (已付款)
    7.Vivianeliao x2 (已付款)
    8.阿雪 (已付款)
    9.hui x5 (已付款)
    10.小花 (阿花仔) x2 (已付款)
    11.簡佑銘 (已付款)
    12.貓 x5 (已付款)
    13.Chang Fu x3 (已付款)
    14.goldcashcats (已付款)
    15.yuyu x2 (已付款)
    16.Ingham Kao (已付款)
    17.Alice (已付款)
    18.A (已付款)
    19.林小豬 x2 (已付款)
    20.piyinmiau (已付款)
    21.Juen-Nien Lin x2 (已付款)
    22.蜜雪愛貓 (取消)
    23.心桓 x3 (已付款)
    24.Sabrinanini x2 (已付款)
    25.徐小安 x2 (已付款)
    26.葉默默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治療腎衰及血糖過高的冠冠】
    冠冠原本是在協會辦公室附近討生活的貓咪,他每天都會跑來等候放飯,因他的食量很大,但體型卻怎麼吃都還是小小瘦瘦,這讓協會志工不禁擔心他是否有什麼疾病,於是將他誘捕帶至醫院做詳細檢查。

    當時適逢強烈颱風來襲,志工擔憂若將冠冠放回街上,他一定仍會冒著風雨跑來等飯,因此先讓他住院,等颱風離去後便帶往苗栗安養之家安置。

    某日苗栗照護員發現冠冠食慾變差變瘦了,協會立即安排將他帶回台北協會配合的醫院檢查,檢查結果是冠冠有很嚴重的口炎、腎衰,於是進行拔全齒手術,因手術完成後,腎衰及口炎都須要都須要追蹤回診,於是冠冠便住在台北的安養之家。

    在配合醫師指示的照護下,冠冠的口炎有改善很多了,但腎指數仍是時好時壞,冠冠每天都須要服用類固醇、免疫抑制劑及皮下注射,且因近期血檢結果紅血球偏低,所以每週都要施打造血針,某次回診時因血糖指數變高,為了改善,也開始服用乳鉻。

    照護員遵照醫囑每日餵冠冠吃藥、打皮下輸液,在細心照顧下,冠冠的健康已有逐漸進步,原本很緊張的個性也變得溫和許多,打皮下時還會乖乖坐好,非常可愛。

    冠冠的健康仍需要持續的回診以維持穩定,本筆醫助為冠冠在6月、7月間至極光醫院的回診檢查費用,希望大家可以幫忙,謝謝。


    む醫療め
    6/4 冠冠
    極光回診 蔡仙瑩醫師
    體重:3.645kg
    一、看診情形
    觸診左下顎淋巴結腫脹,口腔內舌下有紅腫, 因此免疫抑制劑要恢復為每日服用。
    今日進行血壓心跳量測,血壓為120,在正常範圍內,心跳則太過緊張為210。
    血檢結果,腎指數cre由4.3下降到4.0、bun由55微降至52,且磷指數也下降,整體都有進步,所以只先調整免疫抑制劑的頻率,其餘照舊及一個月後回診。
    二、用藥 吧
    1.造血針:晚上打,日期為6/4、6/18,每次0.05ml。
    2. 免疫抑制劑:每天一次,劑量不變。
    3.皮下輸液:乳酸林格,早晚各90cc。

    7/2 冠冠 極光回診 蔡仙瑩醫師
    體重:3.545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腎指數crea由4.0下降到3.8、bun由52微升至59,但磷指數可以有空間再降一點,整體算是持平,一個月後回診。
    另外發現舌下有一個腫包,經穿刺擠出之後發現應該是唾液腺分泌物,但因為位置很靠近舌頭,所以無法完全擠出,請觀察是否有變大的跡象,如果有,那下次回診時需要麻醉切開清乾淨。
    二、用藥
    1.造血針:改成三週一次,晚上打,日期為7/9、7/30,每次0.05ml。
    2. 免疫抑制劑:每天一次,劑量不變。
    3. 皮下輸液:乳酸林格,早晚各90cc。
    4. 腎利磷:每天一次,每次一顆。

    7/30 冠冠 極光回診 蔡仙瑩醫師
    體重:3.52kg
    血壓:120mm/H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腎指數crea維持在3.8、bun由59微降至57,整體算是持平,一個月後回診。
    因為看紀錄最近乾飼料吃的更少了,因此同時量測了血壓,所幸數據正常120mm/Hg。
    舌下腫包無立即危險,若要處理就是要摘除唾液線,但因腎的原因,並不需要積極治療,只要持續觀察是否有變大的跡象即可。
    二、用藥
    1.造血針:改成三週一次,晚上打,日期為7/30、8/20,每次0.05ml。
    2. 免疫抑制劑:每天一次,劑量不變。
    3. 皮下輸液:乳酸林格,早晚各90cc。
    4. 腎利磷:每天一次,每次一顆。



    【心肌肥厚症的溫泉君】
    溫泉君是貓友從臭水溝中救起的貓咪,當時他年紀還很小,頭皮疑似被狗咬傷,破了很大一個洞,整塊皮都不見了,送醫檢查後,醫生為溫泉君做了整形縫合的手術,因為頭部傷口須要上敷料加上眼睛因傷口拉扯有些瞇瞇眼,模樣看起來很像在泡溫泉的小老頭,因此給他取了溫泉君這名字,溫泉君住院調養了很長一段時間才漸漸恢復,在情況穩定後便帶回協會的安養之家住下。
    溫泉君因為頭頂傷口結疤皮膚拉扯,使右眼閉合困難會被上眼瞼的毛戳到,眼球也因此容易乾燥,因此還曾安排他接受眼專科醫院的眼列縮小手術、縫合眼角使曝露面積縮小,在術後每天都要點人工淚液、定期修整睫毛。
    在接受手術時,溫泉君突然出現嚴重喘氣情況,至心臟專科檢查出他有心肌肥厚的情形,因此每六個月就要到專心專科醫院做詳細檢查、每天都要吃藥以控制病情,溫泉君目前都很穩定,在安養之家受到無微不至的照護,讓溫泉君每天都很開心,他的心臟用藥是每個月至極光醫院拿取1個份,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溫泉君,謝謝大家。

    む醫療め
    6/8 溫泉君 極光拿藥
    心臟藥:每天一次,每次1顆。
    舊藥先吃,吃完前三天回報。

    7/30 溫泉君 極光拿藥

    心臟藥:每天一次,每次1顆。
    舊藥先吃,吃完前三天回報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