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胰藏炎住院的定著@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1筆,共花費金額146,372,45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140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胰藏炎住院的定著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三花虎斑
    申請日期: 2019-07-13 03:35:54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9500元
    需求名額: 65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65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郭默 x3 (已付款)
    2.戴宜宏 (已付款)
    3.EMMA (已付款)
    4.IHS (已付款)
    5.Candice Chao x2 (已付款)
    6.Doc Tian (已付款)
    7.Mya x2 (已付款)
    8.紫子 (取消)
    9.KiKi Hsu (已付款)
    10.Bunny x2 (已付款)
    11.Claire (已付款)
    12.Leng Hsien (已付款)
    13.Peggy x7 (已付款)
    14.加菲 x2 (已付款)
    15.阿傑 x2 (取消)
    16.陳小莉 (已付款)
    17.ada (已付款)
    18.張小寧 x2 (已付款)
    19.Kao (已付款)
    20.Lou Wu x3 (已付款)
    21.Ago Walker (已付款)
    22.邵語嫣 x2 (已付款)
    23.阿哈哈 (已付款)
    24.Monica x3 (已付款)
    25.Roy Chen x6 (已付款)
    26.Vic Wei (已付款)
    27.MarLos x2 (已付款)
    28.Helen (已付款)
    29.黛咪 (已付款)
    30.JUN x2 (已付款)
    31.Joan (已付款)
    32.橘子媽 x11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2019年3月22日志工執行愛媽通報的tnr任務,至傍晚下起雨準備收工,此時卻看到一隻搖頭晃腦的貓咪,像是農藥中毒,肚子還大大的,原擔心她這樣麻醉會有風險,計劃過陣子毒素代謝後再來誘捕她,先拿手邊剩下的罐頭給她吃頓飽,結果貓咪轉身就撞到旁邊的磚塊摔個四腳朝天,還滾到旁邊小斜坡,志工見狀心疼到不行,於是硬把誘捕籠空出一個來誘捕,順利抓到,經詢問愛媽,說不認識這隻貓咪,其他老太太都是餵廚餘,也都不認識,所以不知道這隻貓是以前就這樣、還是現在才這樣。
    志工將貓咪帶回台北醫院檢查,照超音波、觸診,都認為無懷孕,肚子腫脹極可能是吃不潔食物,同步也寫信請教台大神經專科醫生,建議最好插管氣麻絕育。
    定著在醫院進行血檢、二合一檢查果是愛滋陽性,在結紮後住院休養幾日,狀況穩定後便接回協會安養照顧,並為貓咪取名"定著"(台語發音),希望她的抖抖情況能逐漸好轉。
    工作人員為定著準備很多好吃罐罐,定著每次一定是吃光光,第一次能睡在軟綿綿的睡墊上,她看起來非常滿意舒服,吃飯睡覺對以前的定著來說應該是很奢侈的願望吧。
    4月9日定定突然沒有吃罐罐、還嘔吐了,協會立即為她約診,經過血檢、超音波、X光檢查,定著有胰臟炎,脾臟也較為腫大因此留院以靜脈注射治療,至4月11日狀況穩定、恢復食慾,即辦理出院,醫師囑附仍須回診追蹤檢查。
    出院回到安養之家,定定很快就吃了照護員為她準備的罐罐,看她食慾恢復大家都安心許多了;定著現在被協會照顧得圓滾滾長胖好多,臉蛋相當可愛,想到定著帶著這樣的病症,辛苦的在外覓食生活,若沒有志工的救援,不知道還要經歷多少磨難,她的健康狀況須要很多的醫療,本筆醫助是定著自4月9日至4月22日於沐恩動物醫院的醫療費用,包含住院,血檢、X光、超音波及用藥等等,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幫忙定定,謝謝大家。
    收據:17200 元

    む醫療め
    4/9 定著 沐恩初診 林文傑醫師
    體重:3.995kg
    體溫:38.0
    一、說明
    定著因食慾明顯變差、有吐,今日臨時約診沐恩檢查,住院。
    二、看診情形
    1. 血檢結果:有胰臟炎,發炎蛋白、腎指數偏高,紅血球指數偏低,白血球2萬3。
    2. 超音波檢查:脾臟較大一些、腸道淋巴結腫。
    3. 觸診:左下腹摸到一處鼓起疑似疝氣,乳腺摸起來有點異樣。
    林院長說明: 先朝胰臟炎的方向治療,待胰臟炎問題解決後再進行一次檢查,因須注射靜脈輸液,因此定著今日住院治療。


    0415 定著 沐恩回診 林文傑醫師
    體重: 4.375 kg 4/9是3.995kg
    一、血檢結果:
    紅血球 RBC 5.37上次5.78,正常值6.5~12
    血球容積比 HCT23.6% 上次25.6%,正常值30~52%
    血紅素 HGB 7.6上次8.1,正常值9.8~16
    白血球WBC 22.6 2萬2上次2萬3, 正常值 2.8~17 K/ul
    發炎指數 GLOB 5.4上次5.6,正常值2.8~5.1
    胰臟 AMYL 1962 上次2130,正常值500~1500
    腎指數 BUN 59 上次47,正常值16~36
    二、醫囑:
    胰臟指數有比上回降低一些,但還是有貧血跟發炎狀況,腎指數也升高,食慾還不錯就再持續觀察。
    三、觸診
    腹部以及乳腺摸起來有點異樣,下週回診超音波檢查。
    四、用藥
    1.抗生素:早晚各一顆。
    2.益生菌:早晚各一顆(需與抗生素錯開)
    3.牛磺酸:早晚各一包(吃完即可)
    4.止吐:一天一次,一次一顆(備用)

    0422 定著 沐恩回診 袁醫師
    體重: 4.34kg,4/15是 4.375 kg
    一、回診情形
    血檢沒有什麼變化,還是有貧血狀況,紅白血球變化不大白血球還是偏高,腎指數BUN42/上次59,有吃好喝好指數已有緩慢下降,CREA有降低到 1.5/上次2.0,表示腎臟功能還不錯,腎指數BUN還有點偏高是跟消化道,應是跟腸道淋巴結腫有關,發炎蛋白是比上次更高5.7/上次5.4,營養蛋白和發炎蛋白的比例ALB/GLOB是0.5太低,一般正常值是0.8左右,可先採樣或抽血做核酸檢定,看有無自體免疫問題。
    超音波檢查脾臟還是有點偏大,但沒有上次看起來太過腫大,算是有改善,腸道淋巴結腫大,有兩種方式可作檢驗,一是可先送核酸檢定,一個是直接開刀採樣,針對淋巴結腫抽血送檢測後再作後續。
    胰臟炎指數是差不多,因現在飲食較正常,醫師認為即使有輕微慢性胰臟炎也暫無大礙,抗生素有針對消化道細菌效用,劑量也不會過高,是有預防作用,可繼續吃,益生菌可改為腸寶。
    二、觸診
    最後一對乳房左右各發現一顆硬塊。
    三、用藥
    1.抗生素:早晚各一顆。
    2.腸寶:一天一次,一次一顆(需與抗生素錯開)。
    3.止吐:一天一次,一次一顆(備用)。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