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拉肚子的福音三小貓、橘柑椪三小貓@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104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拉肚子的福音三小貓、橘柑椪三小貓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全橘、半橘、三花
    申請日期: 2019-06-11 17:30:23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6000元
    需求名額: 20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0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Bonnie Lee x2 (已付款)
    2.陳秉治 x2 (已付款)
    3.Amber (已付款)
    4.陳昱先 x4 (已付款)
    5.心桓 x2 (已付款)
    6.杜杜 x9 (取消)
    7.無名氏 (已付款)
    8.哈密瓜貓 x8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福音三兄妹 馬可、馬太、約翰】
    福音三兄妹是民眾通報案件,在三芝偏僻的山上,居民皆以廚餘、狗飼料餵食貓咪,但因未做絕育,貓咪越生越多、打鬥狀況嚴重,加上吃不好、營養差,所以當地的貓群健康狀況普遍不佳。
    三小貓的貓媽媽再度發情,志工前往誘捕絕育,因餵養人已年過八旬,照顧小貓心有餘而力不足,於是志工便將小貓們帶回協會安養之家照顧。

    【小橘子、小柑、小椪】
    小橘子與同胎小椪是三芝一位行動不太敏捷的阿公在巡田時發現的小貓,阿公聽到竹林傳來小貓叫聲,前往查看後便用水桶中將小貓裝回,幾天後,適逢協會志工前往協助阿公的鄰居抓貓,阿公詢問志工小柑小椪不肯吃飯,志工便將小貓帶回安置。
    小柑則是帶回小橘子小椪的同一日,志工正在執行TNR任務,發現竹林中傳來小貓的唉叫聲,因為在廢棄屋瓦、草叢雜生的山凹處傳出,雖然愛媽覺得萬一踩空很危險阻止志工找尋,但志工聽叫聲知道是完全沒有能力生存的小貓咪,若不趕快找到,小貓咪難以存活,幸好找沒多久,就發現叢林中的小柑對著志工喵喵叫,剛要捉時小柑還很緊張的咬了志工,志工一把撈起放進籠子,讓小柑跟小橘子小椪一起做伴帶回安養之家。

    這六隻小貓們剛到安養之家先隔離照顧,因體型瘦弱,除了幼貓食物,也要給營養品補充,流浪小貓的體質健康都比較不好,有時還會有寄生蟲問題導致腹瀉,福音三小貓及小橘子小柑小椪因為經常拉肚子,於是在5月29日約診極光醫院進行檢查,福音三小貓發現有球蟲,驗小病毒為陰性,因此須要吃驅球蟲藥,小椪小柑小橘子驗無蟲,驗小病毒為陰性,但小椪因上呼吸道感染有流鼻涕淚眼,需要吃藥治療。
    協會致力於tnr推廣執行,但往往在任務中會遇到像六小貓這樣需要醫療照顧、收容的小貓咪,過程中付出的人力、時間、費用極為可觀,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幫忙,謝謝大家。
    む收據め
    馬可900元
    馬太765元
    約翰1305元
    小柑990元
    小橘315元
    小椪630元
    共計:4905元

    む醫療め
    2019-05-29
    馬可、馬太、約翰 極光看診
    馬可 595g,馬太 555g,約翰 595g
    一、看診經過
    三隻量體溫並進行糞檢,發現有球蟲,並由約翰代表提供檢體篩選貓小病毒為陰性。
    球蟲為高傳染性寄生蟲,主要經由糞便傳染,請大家清完貓砂之後記得消毒。
    二、用藥
    球蟲口服藥,五天份,針筒餵食,每天一次,每次每貓一管,下午餵。

    2019-05-29
    椪椪、小柑、小橘子 極光看診
    椪椪525g,小柑500g,小橘子510g
    一、看診經過
    三隻量體溫並進行糞檢,沒有發現寄生蟲,並由椪椪代表提供檢體篩選貓小病毒為陰性。
    椪椪流鼻涕且眼睛有點感染,判斷是上呼吸道症狀,需要吃藥,其餘二隻則不需要用藥繼續觀察。
    二、用藥(椪椪)
    抗生素,每天二次,每次一顆
    噴霧,一天二次,3cc克痰+20cc食鹽水
    點必效,一天三次,二眼

    む近況め
    小貓們看過醫生、用藥,便便情況有些好轉,小椪的淚眼鼻涕情況也有改善,但小貓們的健康不穩定,仍須要仔細呵護觀察,希望小貓們都能健康平安、順利找到好人家。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