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流浪吃廚餘維生的三腳貓咪彩霞、肛門腺破掉要手術縫合的潔美@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3筆,共花費金額146,375,08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031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流浪吃廚餘維生的三腳貓咪彩霞、肛門腺破掉要手術縫合的潔美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米灰、虎斑
    申請日期: 2019-04-19 14:41:16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欣旺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5700元
    需求名額: 19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sinlia (已付款)
    2.豬妞妞 (已付款)
    3.余慧君 (已付款)
    4.Pan Hao x2 (已付款)
    5.鈷藍 (已付款)
    6.湯姆 (已付款)
    7.陳昱先 x4 (已付款)
    8.馨慧 x2 (已付款)
    9.Peace x2 (已付款)
    10.平 (已付款)
    11.anne x3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流浪吃廚餘維生的三腳貓咪彩霞】
    彩霞是生活在貢寮火車軌道旁的貓咪,當地貓群都以居民的廚餘為生,彩霞因左後腿斷了一截,只有三隻腳,動作慢,在食物少的環境,搶食不易,生活相當艱辛,
    彩霞毛色很特別,像美麗的晚霞,據當地愛媽表示,彩霞斷腿已有一段時間了,而且生過不少貓孩,殘障的貓媽媽還要帶著孩子討生活,讓人聽了著實心酸。

    志工將彩霞帶回絕育,發現彩霞個性極親人,因為長期挨餓,看到食物就一直猛吃,原生環境無多少乾淨水源,給她水也是一直喝,看了太令人心疼,因此完成節育手術後,協會安排她住進安養之家,希望給彩霞一個安穩的新生活。
    住進協會前,按照協會慣例作法,先帶她至醫院進行全套血檢及二合一檢驗,檢驗結果血檢無異樣、愛滋白血為陰性,因有些鼻涕淚眼,醫師開口服藥給彩霞,本筆醫助即為3月29日於欣旺動物醫院的檢驗、用藥費用,彩霞歷經半生艱辛,現在終於要展開幸福的貓生,請大家一起幫忙美麗的彩霞,謝謝大家。

    む醫療め
    欣旺動物醫院
    3月29日:全套血檢、二合一檢驗、呼吸道用藥。

    む近況め
    彩霞住進安養之家,適應得很好,每天都有好多好吃的罐罐,再也不用辛苦的等待廚餘又吃不飽,有厚厚暖暖的窩可以好好休息,再也不用風餐露宿,能夠讓彩霞擁有這樣安穩的生活,大家都很開心,希望彩霞能感受到大家對她的憐惜疼愛,安心的享受幸福。



    【肛門腺破掉要手術縫合的潔美】
    潔美是民眾通報在土城地區救援的貓咪,但志工接到通知趕過去時,潔美已經被送至板橋收容所,志工前往板橋收容所探視潔美,發現潔美傷口的情況不太樂觀,因此將潔美帶出就醫,但遺憾的是傷口持續地惡化,不得已只好進行截肢手術。
    協會擔心潔美因截肢後行動不便,將難以在街頭生存,因此將潔美安置在協會的安養之家。
    潔美住在苗栗安養之家受到悉心照顧,吃得好又有暖暖的窩可以睡,再也不用在外挨餓擔心,幸福的生活讓潔美的健康越來越好、也長胖很多,潔美每天都過得很開心。
    2019年3月11日苗栗的工作人員發現潔美屁股有個傷口,經回報後,3月12日便由台北工作人員將她帶回就醫,醫師檢查結果是肛門腺破裂,先打長效抗生素,再於3月15日麻醉進行縫合,術後先在台北安養之家休養至3月26日回診檢查並拆線。
    本筆醫助為潔美自3月12日至3月26日於欣旺動物醫院治療肛門腺破裂的費用,
    希望大家能一起幫忙,謝謝大家。


    む醫療め
    2019-03-15
    潔美 欣旺動物醫院
    潔美週二(3/12)有注射長效型抗生素,今日回診進行傷口縫合,3/26(二)再回診、拆線及施打抗生素針。
    *請晚上7點給水,半小時後沒問題就可以進食。
    **請注意戴頭套後是否容易進食


    2019-03-26
    潔美 欣旺回診
    屁股傷口復原良好,拆線,無需回診。

    む近況め
    潔美術後在台北安養之家休養,期間照護員們都很細心留意她的情況,潔美的傷口恢復得很好,食慾精神也未受到影響,觀察幾日,已無大礙,台北工作人員便帶她回到苗栗安養之家,潔美看到熟悉的照護人員一直撒嬌,模樣好可愛,照護員會持續觀察潔美的情況,希望她一直健康平安。

    ------------

    む收據め
    彩霞:2800元
    潔美:2000元
    共計:4800元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