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上呼吸道感染淚眼鼻涕的檸檬、因癲癇要長期服藥的踏踏、口炎腎衰的冠冠@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007
    推到facebook




















  • 主題: 上呼吸道感染淚眼鼻涕的檸檬、因癲癇要長期服藥的踏踏、口炎腎衰的冠冠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奶茶白、虎斑、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19-04-05 19:19:24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6300元
    需求名額: 21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1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Joy x2 (已付款)
    2.林小豬 (已付款)
    3.黛咪 (已付款)
    4.林昭儀 (已付款)
    5.ying (已付款)
    6.Kazuma Li (已付款)
    7.Ingham Kao (已付款)
    8.Cherrie (已付款)
    9.Keigun (已付款)
    10.Gina (已付款)
    11.Joan x2 (已付款)
    12.簡佑銘 (已付款)
    13.陳小橘 x7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上呼吸道感染淚眼鼻涕的檸檬】
    檸檬是來自苗栗的一間寺廟,老師父收留了很多貓咪,協會得知後,便長期提供物資、協助醫療、結紮,但因一直有民眾將未結紮貓咪棄養至此,使得貓咪數量難以控制,某日台北工作人員前往送物資,發現有很多狀況不良的小小貓,都有淚眼鼻涕症狀,檸檬就是其中一隻,協會工作人員將這些小貓帶回台北配合醫院治療,檸檬失溫又營養不良,體重只有200g,緊急醫療後,因需灌食,便帶回安養之家照顧,保溫、每天數次灌食。
    檸檬的呼吸道感染非常嚴重,一直有鼻涕、淚眼、打噴嚏,這是因為檸檬年紀幼小、抵抗力弱,所以症狀會較為嚴重,病情反反覆覆,因此須要持續看診以調整用藥,本筆醫助為檸檬於3月1日至極光醫院的看診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小檸檬,謝謝大家。

    〔醫療〕
    3/1
    檸檬 極光回診
    一、說明
    檸檬昨天晚上有黃濃鼻涕,故安排至極光看診。
    二、看診經過
    目測左邊鼻孔有乾掉的鼻涕,有點鼻塞,左邊鼻孔則沒有鼻涕也沒有鼻塞,因為狀況不是很嚴重,不需吃藥,只需要先噴霧。
    三、用藥
    噴霧,一天二次,每次3cc克痰 + 噴霧式抗生素二格 + 20cc食鹽水。先噴一週。
    四、回診日期
    噴霧一週之後看狀況約診。

    む近況め
    檸檬因自幼營養補充不足,剛來協會時非常弱小,加上幼貓容易感染皰疹病毒、呼吸道疾病,所以照顧上煞費苦心,每日都要補充營養品、點眼藥、氣霧、留意保暖,再配合醫師的用藥、持續回診,檸檬漸漸的恢復健康、也慢慢的長大了,希望可愛的檸檬能夠日益茁壯、順利找到好人家。






    【因癲癇要長期服藥的踏踏】
    踏踏是2014年間,某日志工去到五股收容所,看到踏踏隔著籠子不停的磨蹭,很撒嬌的對著志工喵喵叫,經志工詢問所方人員,得知踏踏是因為癲癇而遭到主人棄養,志工於心不忍,便將她接出送醫院治療。
    協會安排踏踏至台大就診,並於103/12/11進行核磁共振攝影檢查以及腦脊髓液採樣分析,結果並無先天上結構異常,也沒有後天的腦部病變,血檢排除了離子不平衡、中毒等狀況,醫師研判應該是不明原因自發性癲癇,有可能是遺傳基因的病變,目前腦部狀況正常,海馬體也沒有萎縮,就是需持續吃抗癲癇藥物及回診追蹤。
    由於抗癲癇藥需由肝臟進行生物轉換,因此藥物劑量的輕重,除了影響踏踏的癲癇外,也會影響肝腎指數,所以踏踏需要定期回診抽血檢驗苯巴比妥濃度,再拿抗癲癇藥每日服用。
    踏踏的醫療將是終身的需求,本筆醫助是踏踏於3月25日至極光醫院取一個月份藥的費用,希望大家可以幫忙可愛的踏踏。

    む醫療め
    3/26
    踏踏 極光拿藥
    30天份,早晚藥,舊藥先吃,藥吃完三天前回報。

    む近況め
    踏踏一直持續早晚服藥及配合醫師指示回診,目前病情控制得很好,踏踏不只模樣可愛,行為也很有趣,大家都好喜歡她,在安養之家被呵護的生活讓踏踏很開心,希望踏踏永遠這樣開心健康。



    【口炎腎衰的冠冠】
    冠冠原本是在協會辦公室附近討生活的貓咪,每天都會跑來辦公室外等候放飯,因他的食量很大,但體型卻一直很小小瘦瘦,這讓協會志工擔心他是否有什麼疾病,於是將他誘捕帶至醫院做詳細檢查。當時適逢強烈颱風,志工擔憂若將冠冠放回街上,他一定會冒著風雨跑來等飯,因此先讓他住院,等颱風離去後便帶往苗栗安養之家安置。
    某日苗栗照護員發現冠冠食慾變差也變瘦,協會立即安排將他帶回台北協會配合的醫院檢查,檢查結果是冠冠有很嚴重的口炎,血檢結果並顯示還有腎衰的情況,因此住院進行拔全齒手術,因手術完成後,腎衰及口炎的部份都須要都繼續服藥及定期回診檢查,於是冠冠便住在台北的安養之家。
    在配合醫師指示的照護下,冠冠的口炎改善很多,只是因腎指數時好時壞,所以冠冠每天都須要服用類固醇、免疫抑制劑及皮下注射、施打造血針,並要持續回診檢查以調整用藥,本筆醫助是冠冠於3月12日至極光回診的費用,包含血檢診察費,希望大家可以幫忙可愛的冠冠,非常感恩。


    む醫療め
    3/12
    冠冠 極光回診 蔡仙瑩醫師
    體重:3.400kg(2/12是3.460kg)
    一、看診情形
    觸診淋巴結無腫脹,聽診無異常、口腔情況良好。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都很穩定,腎、磷指數都有變好,醫師認為冠冠的情況有不錯的進步,因此可延長施打造血針及回診的時間。
    二、用藥 (造血針有變動)
    1.造血針:晚上打,日期為3/12、3/26、4/9、4/23,0.3cc胰島素針每次0.05ml。
    2. 免疫抑制劑:照舊。
    3.皮下輸液:乳酸林格,早晚各85cc。

    《回診狀況》:
    口腔狀況良好,血檢部分服用乳鉻之後血糖有下降(268->165),腎指數上升(Crea3.1->3.6, Bun58->61), 有作腎臟超音波,冠冠的腎臟影像結構看起來模糊,之前打水增量為100cc指數並沒有下降,但本周起還是微調了打水量,其他不變,#要請照護員觀察冠冠的食慾精神是否有變差或減退,再註記於工作日誌上。
    二、《投藥需知》
    1.類固醇+食慾促進劑:每週《一》《早》一顆 (11/26,12/03,12/10)。
    2.免疫抑制劑:每天《早》一次,每次0.12ml,放入3號膠囊。
    3.乳鉻(膠囊,需避光):《早》《晚》各一次,每次1/4顆
    4.造血針:每《週二》《晚》上打一次,每次 0.05ml。
    5.皮下輸液,#有改變《早》《晚》各一次,#每次80ml。

    む近況め
    冠冠在持續用藥及回診後,目前狀況已穩定很多,原本冠冠很緊張,看醫師或餵藥都讓他很驚慌現在也放鬆溫和許多,也越來越喜歡被摸摸,看到冠冠的健康及心情都有變好,大家都很開心,希望冠冠能一直健健康康的享受在安養之家的幸福生活。

    -------------------------

    收據
    檸檬:810元
    踏踏:2250元
    冠冠:2259元
    共計 5319元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