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淚眼濃鼻涕的白親親@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9筆,共花費金額146,368,15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964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淚眼濃鼻涕的白親親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全白
    申請日期: 2019-03-01 19:32:38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7200元
    需求名額: 24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4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chiawei (已付款)
    2.周小雄 x3 (已付款)
    3.lafu (已付款)
    4.lafu x10 (已付款)
    5.lafu x5 (已付款)
    6.Jane (已付款)
    7.Glow x3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白親親原本在某鬧區的暗巷裡討生活,因長相討喜個性又親人,所以有很多人餵食,但當地仍有些人不喜貓咪,又加上屆發情年齡,發情的叫聲讓那些人更有對貓咪有負面意見了,飼養她的愛媽遇到前往執行TNR任務的協會志工,便來尋求協會的幫忙,於是協會將白親親帶至醫院絕育,絕育後先帶回協會安置。
    某天白親親突然出現嚴重呼吸道感染,經過幾次回診治療康復了,但也因此發現了白親親的抵抗力較差,隔一段時間或天氣變化時,就會容易有鼻水及眼睛分泌物的症狀。
    2018年12月20日,照護員發現白親親有淚眼、濃鼻涕,立即約診沐恩醫院,醫師幫白親親量肛溫並沒有發燒,於是先開口服藥及囑咐進行氣霧治療、觀察食慾有否降低。
    因白親親某日服藥後發生嘔吐,擔心是藥物作用引起,便再帶往醫院檢查,進行血檢看先前用藥有無對肝臟造成影響、檢查胰臟炎,幸好結果都無大礙,醫師說明用藥應與白親親嘔吐沒有關聯,另加開胃藥防止嘔吐情況發生。
    在服藥、氣霧治療三週後,白親親的鼻涕淚眼已有改善,但照護員看到白親親便便時似乎很吃力,解出的便便很硬且表面有帶血,於是再度至沐恩醫院檢查,X光顯示腸道無異物、便便很多,但觸診便便並無偏硬,可再觀察,只是同時發現她的心臟右心房比較大,形狀偏右,但之後需要觀察有沒有頻繁咳嗽、氣喘等症狀。
    本筆醫助為白親親自2018年12月20日至2019年1月15日間於沐恩醫院看診的費用,包含口服藥、血檢、X光,請大家一起幫忙漂亮可愛的白親親,謝謝大家。
    收據:6300元

    む醫療め
    2018-12-20
    白親親 沐恩看診
    體重:4.940kg(11/12是5.170kg)
    一、看診情形
    測量肛溫沒有發燒,外觀檢查,淚眼情況還好,主要是鼻水、濃鼻涕,醫師診斷白親親是上呼吸道感染,因精神活力看來不錯,暫不需做血檢,先針對呼吸道症狀治療,開口服抗生素及氣霧。
    體重較上次回診有下降,請觀察白親親食慾,若食慾降低、精神變差,即回報約診,再做進一步檢查。
    鼻涕較多時,請幫白親親擦拭鼻口,可用溫水輕擦,以免鼻涕乾掉黏住。
    二、用藥:
    1. 抗生素:早晚各一粒,飯後。
    2. 氣霧:12/20晚上開始,為期一週,生理食鹽水20cc + 克痰3cc + 氨基菲林3cc,早晚各一次,每次30分鐘。
    氣霧結束請照烘燈,以免白親親受涼。

    2018-12-28
    白親親 沐恩看診
    體重:5.02kg(12/20是4.940kg)
    一、看診情形
    測量肛溫沒有發燒,外觀檢查,淚眼情況還好,鼻水、濃鼻涕的狀況也沒有,體重較上次回診有增加,表示整體狀況有變好。
    另針對白親親數次吃完藥之後一小時內吐的狀況,醫師解釋白親親吃的抗生素之前也吃過,當時沒有這個狀況,應該不是藥物的問題,本次有開胃藥飯前吃,另建議抗生素最好是飯後吃,請先讓白親親吃東西之後再餵藥。
    本次有做血檢,因擔心抗生素會對肝臟造成影響,還好指數一切都正常,只有淋巴發炎指數略高,但觸診並無淋巴腫大的現象,應該只是上呼吸道感染的影響,針對吐的部份也驗了胰臟炎,結果是陰性。
    二、用藥:
    1. 抗生素:早晚各一粒,飯後。
    2. 胃藥:早晚各一粒,飯前。
    3. 止吐藥:共三顆,12/28晚上先餵一顆,之後有吐才需要餵。
    3. 氣霧:12/28晚上開始,再為期一週,生理食鹽水20cc + 克痰3cc + 氨基菲林3cc,早晚各一次,每次30分鐘。


    2019-01-02
    白親親 沐恩拿藥
    一、用藥:
    1. 抗生素:早晚各一粒,飯後。
    2. 胃藥:早晚各一粒,飯前。
    3. 氣霧:生理食鹽水20cc + 克痰3cc + 氨基菲林3cc,早晚各一次,每次30分鐘。


    2019-01-11
    白親親 沐恩拿藥
    一、 說明
    白親親早晚飯前的胃藥今天吃完,早上照護員反應白親親吃完抗生素之後有吐,故再請沐恩再開一周的胃藥。膿鼻涕的狀況有改善,噴霧可暫停。另外,照護員反應白親親最近大便很硬,且有用力上不出來的現象,另有一次大便外觀有黏膜出血的狀況,經與醫生詢問之後,約診下周照X光確認腸道內是否有異物。
    二、 用藥
    1. 早晚飯前胃藥一次一顆。
    2. 目前的抗生素吃完即停藥。
    3. 噴霧停。


    2019-01-15
    白親親 沐恩回診
    一、 說明
    照護員觀察白親親大便很用力,但似乎不是每次都大的出來,故安排到沐恩照X光,看看是不是腸道內有東西阻塞。
    二、 看診經過
    醫師觸診白親親的腸道覺得大便不是很硬,可以用手掐斷,應該可以自行排出。X光片顯示白親親腸道裡面大便不少,但是並沒有異物纏繞的樣子。
    不過X光片同時也看到白親親的心臟有一邊(右心房)比較大,形狀偏右,但因為並沒有咳嗽、氣喘等生理症狀,暫時不須理會,如果希望有更進一步的診斷就需要照超音波。
    鼻濃的部份恢復的不錯,抗生素吃完可以停藥,把剩下的腸胃藥吃完即可,但是噴霧需要再一周。
    三、 醫囑
    三天之內如果沒有大便或是大便很少,請到醫院拿軟便劑。
    四、 用藥
    1. 腸胃藥吃完即停藥。
    2. 噴霧繼續再一周。
    む近況め
    照護員按照醫囑每天餵白親親吃藥、早晚氣霧治療,白親親的淚眼鼻涕改善很多了,幸好食慾精神都還很好沒有受到太多影響。
    全身雪白粉嫩的白親親,個性很可愛很有趣,每當要帶她去醫院,打開提籠時她會自己跳進去窩著,一副很怡然自得的樣子,但當提籠門關上,她發現苗頭不對就會扯開喉嚨大叫,一直叫到看診回家,實在讓人又心疼又好笑,照護員們一直很用心照顧白親親,每天都給她吃保養品,希望白親親的淚眼鼻涕情況能越來越少、健健康康。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