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淚眼鼻涕齊來的花無缺、安養之家貓咪的醫療用品@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926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淚眼鼻涕齊來的花無缺、安養之家貓咪的醫療用品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三花
    申請日期: 2019-01-29 10:05:27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5100元
    需求名額: 17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7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Lillylai (已付款)
    2.丁丁 (已付款)
    3.Ling (取消)
    4.77 (已付款)
    5.惠芬 (取消)
    6.pingu x3 (已付款)
    7.Nigo x3 (已付款)
    8.Yiing x7 (已付款)
    9.Shirley Tsai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淚眼鼻涕齊來的花無缺】
    花無缺是苗栗山上的寺廟,寺廟裡面有位老師父,協會多年來不訂期都會到此提供物資,以及TNR當地的貓咪,此次前往送物資時,又發現民眾丟棄未結紮的貓咪在此,還出現了很多小小貓,不忍將媽媽帶走結紮,而當時的她泡疹病毒感染嚴重,為了保住她,於是一併誘捕醫療與安置。
    花無缺眼睛慢慢好轉,已是個漂亮的美人兒,目前身體狀況已穩定,接回協會安養之家安置。
    回到協會的花無缺眼睛多日來仍是呈現淚水汪汪的情況,所以改至極光醫院就診,本筆醫助是1月10日到1月24日的就診費用,希望大家能幫忙秀氣又美麗的花無缺,萬分感謝。


    〔醫療〕
    2019-01-10 花無缺 極光看診 郭廣慈醫師
    體重:1.475kg
    一.看診狀況
    染色檢查無發炎情況,但眼睛眼淚多、有黃鼻涕情況,醫師表示目前的狀況還不需開口服抗生素,只需吃離氨酸以及氣霧治療即可。
    因還有軟便的狀況,糞檢結果沒發現異常,依花無缺的體型可以先點滴極樂,待滴完一個療程再觀察便便情況。
    建議觀察一週便便有無成型、也可以減少罐頭量,慢慢將乾飼料的比例拉高,因濕食也可能是軟便的原因之一。
    二.用藥
    1.氣霧治療 克痰+氨基非林 早晚一次 每次3cc
    2.離氨酸 早晚一次 每次250mg
    3.眼藥 人工淚液 早晚一次 每次一滴
    持續一週、若鼻涕眼淚改善可停藥
    若無改善下次用藥會多加抗病毒眼藥水

    2019-01-17花無缺 極光看診 郭廣慈醫師
    體重:1.620kg
    一.看診狀況
    染色檢查無發炎情況、眼睛眼淚多、仍有黃鼻涕情況、此次因到院時、鼻涕是乾掉的情況、而呼吸卻有鼻涕聲、醫師研判很可能是鼻腔中、曾因嚴重皰疹病毒感染有過受損、這個呼吸聲在呼吸順暢時還存在、因是很偶爾才有、所以對她本身來說、其實沒有太大的影響、此次仍需吃離氨酸以及氣霧治療即可、此次多加抗病毒眼藥水、氣霧治療多開抗生素緩解症狀。
    此次仍有軟便的情況、建議先將滴極樂三個月的療程滴完再觀察。
    二.用藥
    1.氣霧治療
    克痰 每次3cc 早晚
    氨基非林 每次3cc 早晚
    建達黴素 每次0.5cc早晚
    生理食鹽水20cc
    2.離氨酸 早晚一次 每次250mg
    3.眼藥 間隔5分鐘
    抗病毒眼藥水 早晚 每次一滴
    人工淚液 早晚 每次一滴


    2019-01-24花無缺 極光看診 郭廣慈醫師
    體重:1.745kg
    一.看診狀況
    醫生表示花無缺已經慢慢耐過皰疹病毒引起的症狀、自體本身的免疫力有上來了、觸診淋巴狀況也非常好、可以停藥。但若更換環境確實有可能再發病、若症狀發生時再看診即可。
    此次仍有正常便+成型軟便的情況、建議先將滴極樂三個月的療程滴完再觀察。
    二.用藥
    1.氣霧治療 《停》
    2.離氨酸 《停》
    3.眼藥 《停》



    【安養之家貓咪的醫療用品】
    安養之家許多貓咪在被救援當時都是身染重病或身受重傷,在經過手術醫療後就住進協會安養之家接受照護終身,這些貓咪或有慢性病、或有傷病後遺症,各別要許多藥物、食品、營養品以維持他們的健康穩定。
    這些藥用品是經由醫生指示後到外面藥局或商店購買,因為協會須要謹慎使用大眾的愛心捐款,並希望可以藉此省下龐大的住院開銷,只是很多藥、用品本身就較為昂貴,許多貓咪又是長期都要使用不能間斷,累積下來的費用相當可觀,是很大一筆開銷,希望大家可以幫忙,讓安養之家的貓咪們可以持續得到最好的醫療照護、維持身體健康,謝謝大家。

    〔收據〕
    花無缺1/10 540元
    花無缺1/17 1620元
    花無缺1/24 180元
    藥用品 1890元
    總額 4230元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