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心肌肥沃症的小甜甜、嚴重上呼吸道感染眼睛腫的檸檬@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870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心肌肥沃症的小甜甜、嚴重上呼吸道感染眼睛腫的檸檬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白底銀灰摺耳、白底奶茶色
    申請日期: 2018-12-30 16:06:30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6300元
    需求名額: 21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1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hui x5 (已付款)
    2.小喵 x10 (已付款)
    3.吉米利 (已付款)
    4.yawei,chang x5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心肌肥沃症的小甜甜】
    小甜甜是103年間,協會接獲通報在中和地區出現一隻波斯和摺耳流浪貓咪,志工前往救援,小甜甜窩在車底不肯出來,於是志工趴在車底溫情喊話許久,小甜甜才緩緩靠近,志工一把抱起塞在提籃裡趕緊送醫。
    小甜甜除了皮膚狀況不好、毛髮稀疏似有皮膚病,精神狀況也很差無食慾,醫師為她打皮下輸液補充水分、給予口服抗生素、灌食,小甜甜住院治療了近5個月後才穩定出院,但後來在做心超檢查時發現她有肥沃性心肌病,心臟很大顆,日後心臟恐將愈來愈大,將造成肺水腫吸不到氣或是小血塊,因此每天都需要按時服用藥物以穩定心臟機能,也要定時回醫院進行血檢、量血壓等檢查以調整服用的藥物。
    最近因為天氣變冷,使小甜甜打噴嚏流鼻水,幸好醫師在平日服用的藥物加入治療呼吸道的用藥後,小甜甜鼻涕淚眼情況已好轉,但心臟的用藥仍是終身需要服用,須定期至極光醫院拿心臟用藥,本筆醫助是極光醫院於12月7日、12月12日、12月24日給小甜甜的心臟藥費用,請大家幫忙,謝謝。


    む醫療め
    2018-12-07
    小甜甜 極光拿藥
    一、 用藥
    1. 心臟藥+抗生素
    早晚各1顆,請注意藥袋上的早晚標示。
    因加入抗生素,須避光。
    吃完前2天請告知。
    2. 眼藥
    點必效,早晚各1次,二眼都點。
    3. 耳藥
    一天一次,早班點,先點清耳液,擦拭後再點耳藥(耳通敏)
    二、營養品
    請早晚給吃離胺酸。


    2018-12-13
    小甜甜 極光拿藥
    心臟藥 :14日份,早晚各一顆。
    吃完前3天請回報。

    2018-12-25 極光☆小甜甜取藥
    小甜甜取28天藥,《早》《晚》各一顆,#需避光。



    む近況め
    小甜甜住在安養之家,每日按時服藥,並定期回診,目前心臟情況控制良好,近日天氣轉涼,為了讓小甜甜與所有貓咪都睡得暖,協會幫貓咪們準備很多可愛的暖窩,照護員工作時也會開烘燈讓他們取暖,小甜甜非常喜歡,在烘燈前瞇眼享受的模樣相當可愛,希望小甜甜一直保持健康。




    【嚴重上呼吸道感染眼睛腫的檸檬】
    檸檬來自苗栗,在那兒有間寺廟的老師父收留很多浪貓,協會長期提供物資並協助醫療、結紮,但因民眾都會將未結紮貓咪棄養在這裡,使貓咪數量越來越多,近日台北工作人員再次前往送物資時,發現又有更多被丟棄的貓,而且還有很多狀況不良的小小貓,都有嚴重的皰疹病毒感染,檸檬就是其中一隻,協會工作人員將這些小貓帶回台北配合醫院治療,檸檬不但失溫又營養不良,體重只有200g,緊急醫療後,因需灌食,即帶回安養之家保溫安置,並由照護員輪流灌食。
    檸檬的呼吸道感染非常嚴重,鼻涕、淚眼、結膜感染,擔心視力受損,因此至極光掛診眼睛專科醫師治療,醫師進行染色檢查,幸好眼球沒有問題,是皰疹病毒感染致眼瞼紅腫,需密集點眼藥水、多補充營養提升抵抗力。
    本筆醫助為檸檬12月6日、12月20日、12月27日於極光醫院的看診費用,包含眼睛檢查及眼藥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小檸檬。


    む醫療め
    2018-12-06
    檸檬 極光看診
    郭廣慈醫師
    檸檬:左眼腫,拉肚子
    一 、看診情形
    醫師使用螢光劑滴入眼球,查看眼球上面是否有傷口,但檸檬的眼球狀況良好,僅上下眼皮及第三眼瞼腫,故判斷為皰疹病毒感染,這是浪小貓經常感染的病毒之一。
    二、用藥
    (1) 眼藥:可樂必妥(含抗生素需避光),一天二次。須注意不要讓檸檬吃到眼藥,會對肝腎功能造成影響。
    (2) 眼藥:愛克樂,一天二次。
    (3) 人工淚液,一天二次。
    以上三種眼藥都需各自間隔五分鐘,晚上的眼藥要麻煩店面晚班去辦公室點,今天已在醫院點過,所以從明天早上開始。



    2018-12-20
    檸檬 極光看診
    郭廣慈醫師
    檸檬:病毒性結膜炎
    一 、看診情形
    螢光染色檢查,眼角膜無傷口,醫師說明,檸檬淚眼紅腫、鼻涕等症狀,皆與病毒性結膜炎有關,療程還需要一段時間,今天增加一種抗病毒眼藥水。
    因蔡仙瑩醫師告知郭醫師,另隻小貓蜂蜜有耳疥,請郭醫師今須檢查檸檬耳朵,檢查結果,左耳沒問題、右耳發現耳疥蟲,因此檸檬須開始點耳藥。
    沐恩開的口服藥可續吃,吃完再看情況是否需拿藥。
    二、用藥
    ※沐恩藥續吃,吃完回報。
    ※眼藥
    (依照點藥順序列出,每種間隔5~10分鐘)
    1. 愛克樂:一天3次。
    2. 抗病毒眼藥水:一天3次
    3. 可樂必妥:(含抗生素需避光),一天3次。
    須注意不要讓檸檬吃到眼藥,會對肝腎功能造成影響。
    4. 人工淚液:一天3次。
    ※耳藥:早班點,1天1次,每次2滴,點完請輕揉,並要將耳廓擦拭乾淨。
    三、醫囑
    請餵離胺酸增強抵抗力。


    2018-12-27
    檸檬 極光回診
    一、看診
    體重:1.060kg
    1、眼睛:眼睛以及噴嚏有大幅度的改善、食慾也非常好、顯影劑檢查發現還有一點小傷口、眼藥繼續點。
    2、耳朵:此次耳垢壓片檢查、狀況良好、右耳肉眼已看不見耳疥蟲、但還是有細菌、所以耳疥蟲的耳藥點完即可停藥、耳康耳藥繼續點。
    檸檬的耳朵油脂分泌比較旺盛、需每週清一次耳朵、保持乾淨。
    3、皮膚:醫師表示不太像是黴菌、注意清潔即可。
    二、用藥
    (沐恩口服藥)
    吃完即可停藥
    (眼藥)有更動
    1.(愛克樂眼藥水)改成一天兩次、每次一滴
    間隔五分鐘後
    2.(抗病毒眼藥水)一天三次、每次一滴
    間隔五分鐘
    3.(人工淚液)一天三次、每次一滴
    *只要沒有大小眼、即可停藥
    (耳藥)有更動
    1.(治療耳疥蟲耳藥)點完可停
    2.(耳康耳藥)一天兩次、每次一滴、再點一週
    3.(清耳液)每週一次清潔耳朵
    (離氨酸膏)停
    為了不要讓身體的皰疹病毒習慣離氨酸的劑量、導致下次發作時、離氨酸劑量要再增加、固此次醫師建議離氨酸停用



    む近況め
    檸檬戴上頭套避免抓傷眼睛,在照護員按照醫囑餵藥、每日數次灌食、補充營養品的用心照顧下,食慾精神漸漸變好,也開始長壯,比起剛到協會的瘦弱模樣已大有不同。照顧小貓需要很多的耐心與用心,希望小貓們健康長大並能順利找到好人家。

    む收據め
    小甜甜12月7日360元
    小甜甜12月12日720元
    小甜甜12月24日1440元
    檸檬12月6日 720元
    檸檬 12月20日 1710元
    檸檬 12月27日 450元
    共計 5400元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