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心臟病須每天服藥的罔市、口炎及長黴菌的白居易@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805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心臟病須每天服藥的罔市、口炎及長黴菌的白居易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全白
    申請日期: 2018-12-01 04:32:04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5700元
    需求名額: 19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寧 (已付款)
    2.Maggie (已付款)
    3.Hung Pei-Hsuan (取消)
    4.珮  (已付款)
    5.Meng-Chen Tseng x2 (已付款)
    6.Phoebe Lin (已付款)
    7.Ching Lun Chien (已付款)
    8.tetsuyu x10 (已付款)
    9.Genrei Chen x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心臟病須每天服藥的罔市】
    罔市是貓媽媽緊急早產生下的小寶寶,當時貓媽媽懷身孕還有疝氣,在緊急情況下剖腹生產了六隻早產小喵寶寶,但因早產,有三隻小貓寶寶當了小天使,罔市即是存活下來的三隻小寶寶之一。
    2015年罔市在心臟專科專心醫院被診斷出罹患有開放性動脈導管(Patent Ductus Arteriosus, PDA),早產兒罹患此症的機率是正常的數倍,該症會引起肺高血壓、可能導致心臟衰竭,必須進行手術才能治療。
    2015年10月由亞太及專心醫師聯合進行手術,幸好手術順利完成,術後的罔市住進極光醫院的加護病房休養照護,穩定後即回到安養之家。
    罔市經歷過此番重大醫療手術,須要非常注意她的心臟情況,除了定期至專心醫院回診量血壓、拍X光照片、心電圖超音波等詳細檢查,及每天須服用心臟藥物,因此每個月都要至極光動物醫院取藥。
    罔市終身都會須要醫療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謝謝。

    む醫療め
    2018-11-04
    罔市 極光拿藥
    心臟藥,28天份(56顆),
    每天早晚各1顆。
    (舊藥先吃)

    2018-11-29
    罔市 極光拿藥
    心臟藥,28天份(56顆),每天早晚各1顆(舊藥先吃)

    む近況め
    在安養之家的罔市,每天按時服藥,照護員早晚都要測量記錄她的心跳呼吸,以確定罔市情況的穩定,目前情況控制得很好。
    罔市的個性非常親人也好會撒嬌,經常找人討摸摸,可愛的模樣讓大家摸到無法自拔,有時為她測量心跳都只聽到好大的呼嚕聲,罔市是大家都好疼愛的寶貝,希望她永遠健康平安。



    【口炎及長黴菌的白居易】
    白居易原本是桃園地區民眾餵養的街貓之一,但某日出現壞人對貓群下毒,不幸有好幾隻貓咪中因毒過世了,協會接獲通報,立即前往帶回倖存的白居易及另一隻貓咪。
    協會帶他們到醫院檢查,他們出現了嘔吐的情況,經檢驗,一隻為喵瘟陽性一隻為陰性,研判是轉換環境的緊迫導致體內原有病毒爆發,幸而有努力撐過來,但貓瘟痊癒後卻又出現了感冒情況,在醫院住了長達2個月的時間才終於穩定回到協會安養之家住下。
    先前的流浪生活環境飲食不佳,使白居易有很嚴重的口炎,曾做過牙科手術,但口炎的疾病是需要常常回診做追蹤檢查,且每日要吃免疫抑制劑以控制口炎,這些年下來白居易在協會用心的照顧下變得非常壯碩又漂亮。
    2018年11月,照護員發現白居易長黴菌了,可能是他之前泥便嘔吐使抵抗力下降因此感染黴菌,起初先以噴劑噴灑於患處,但並未見效,因此於回診日請醫師檢查開藥服用。
    本筆醫助是白居易11月27日的診療及藥費,請大家幫忙漂亮可愛的白居易,謝謝大家。

    む醫療め
    11/27 白居易 極光回診
    體重:6.20kg (略降)

    《看診情形》:
    口腔狀況良好,血檢肝腎指數良好,身上的黴菌除了後背,頭/臉/耳朵/眼皆有擴散,醫生有把患處毛剃掉,由於面積過大,有開立黴菌口服藥,並請照護員每日以麻辣洗刷洗。
    《用藥需知》:#有改變
    1.抗黴菌藥:每日《晚》一次,請於今晚開始投藥。
    2.免疫抑制劑:#每兩天晚上一次,0.2ml,放3號膠囊內投藥。

    む近況め
    為了治療黴菌,白居易剃了不少毛,但無損於他的漂亮帥氣,他現在精神食慾都很好,便便情況也有改善,為了怕他舔患處戴上頭套,這讓白居易有點小小不開心,希望他的黴菌能快點好,長回一身美麗的白毛。

    ----------

    む收據め
    罔市 11/04:1620元
    罔市 11/29:1620元
    白居易 11/27:1656元
    共計 4896元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