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皮膚及追蹤血糖的鮮草、治療氣喘咳嗽的定著@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640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皮膚及追蹤血糖的鮮草、治療氣喘咳嗽的定著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黑白、虎斑
    申請日期: 2021-09-18 18:56:1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8400元
    需求名額: 28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8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Ailsa (已付款)
    2.科二 x5 (已付款)
    3.Iris Chen (已付款)
    4.花語韶光 (已付款)
    5.Anya Wu x3 (已付款)
    6.曾美蓮 x2 (已付款)
    7.陳昱先 x4 (已付款)
    8.Jo (已付款)
    9.Yi-chun Lin (已付款)
    10.Hong Liling (已付款)
    11.典媽 x5 (已付款)
    12.Mia Jheng x3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治療皮膚及追蹤血糖的鮮草】
    鮮草是協會在2017年12月1日救援的貓咪,當晚協會工作人員至楊梅tnr地區執行任務時發現了鮮草,他行動緩慢,看來非常虛弱,設籠誘捕後送往醫院檢查,麻醉剃毛發現全身上下怖滿了大小傷口、已潰爛化膿,牙齒所剩無幾,口腔紅腫,眼睛也有些霧化情況,住院治療了一個多月,進行血檢、二合一檢驗愛滋白血陰性、完成結紮、洗牙,狀況較為穩定後便接回安養之家。
    為治療鮮草的口炎舌炎,先至心臟專科檢查沒有問題後,便於沐恩進行牙周手術全口拔牙,再採樣檢驗後開始施打干擾素,又於2019年12月因血糖升高打胰島素治療,後來又出現皮膚發炎、長黴菌及肝指數高等狀況需要每天吃魚油保養及肝藥。
    鮮草因之前流浪的生活太辛苦、使得他的健康非常不好,歷經很長一段時間的繁複醫療用藥後,健康已漸趨穩定,體重也增加很多,雖然現在已經不需打胰島素及吃肝藥了,但因血糖指數有時會升高,仍需持續追蹤以免糖尿病復發,另外皮膚的狀況仍是時好時壞,每天都要吃藥、吃魚油及刷洗皮膚、吃低過敏的食物,為了避免他一直舔,也要幫他戴上各色各樣的頭套。
    鮮草自來到安養之家,協會給予最好的醫療及環境、照護,才讓他從一開始的悽慘模樣到現在被醫師建議要減肥的身材,鮮草的個性極為乖巧溫和、親人也親貓,戴著頭套的模樣又可愛又逗趣,讓大家都相當疼愛他。
    本筆醫助是6月至7月間至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看診檢驗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單純善良的鮮草,謝謝大家。
    [醫療]
    7/5 鮮草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 7.01 kg 5/11是 6.63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的紅白血球沒問題,但體重過重,血糖超過170多,以前有過糖尿病時是6點多公斤,現在已超過7公斤,容易復發糖尿病,現在沒有服用類固醇,更必須控制體重及食物量,乾乾控制在早晚各15g,罐罐則控制在一天約一罐半的120g,若無法避免吃別貓食物就需關籠減肥,盡量少吃零食,希望一週可減少35~70g一個月可達到280g,避免演變成糖尿病。
    二、用藥
    1.關節止痛+抗組織胺:每天早晚各一顆。
    2. 止瀉:備用,需要時每日1~2次,每次1顆。
    3. 魚油:每天一次一顆。
    4. YUMOVE:關節保養,依照包裝標示服用。
    5. 護理:三週洗澡一次,用粉紅色刷洗液。

    【治療氣喘咳嗽的定著】
    定著是協會在2019年3月22日救援的貓咪,當時志工執行tnr任務至傍晚,正當準備收工,卻看到一隻走路時搖頭晃腦的貓咪出現,肚子還很大像是懷孕似的,志工將手邊剩下的罐頭想給她吃頓飽,結果貓咪轉身就撞到旁邊的磚塊然後摔個四腳朝天、滾到旁邊小斜坡,志工見狀非常心疼,於是硬把誘捕籠空出一個來誘捕,帶回台北醫院檢查,照超音波、觸診,都認為並沒有懷孕,肚子腫脹極可能是吃不潔食物,血檢、二合一檢查果是愛滋陽性,在結紮後住院休養幾日,狀況穩定後便接回協會安養照顧,並為貓咪取名"定著"(台語發音),希望她的抖抖情況能逐漸好轉。
    一日工作人員發現無論發出什麼聲音,定著都沒有反應,原來是沒有聽覺,但在安養之家可以安心的吃飽飽睡香香,再也不用擔心風吹雨打、吃不飽,沒有聽覺也沒有關係。
    後來因定著不時會出現咳嗽,約診檢查結果,X光檢查支氣管及肺部影像顯示曾經有過感染,因此有上呼吸道方面的後遺症,依照醫師建議另自購類固醇噴劑及吸入的氣瓶給定著使用,目前定著的咳嗽有逐漸減少,回診檢查,噴劑類固醇有達到效果,咳喘次數減少且血檢也沒有異常,為讓效果更好、期許可以完全不再咳喘。
    這樣沒有聽覺、搖頭晃腦的定著,想到她在外流浪討生活真是讓人萬分心疼,還好有協會工作人員將她帶回、給她一個永遠的家,能給這樣受苦的貓咪一個幸福新生活,是協會多年以來持續努力所做的,希望有更多愛貓朋友能一起幫忙貓咪。
    本筆醫助是定著於7月19日至沐恩醫院回診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定著,謝謝大家。
    〔醫療〕
    7/19 定著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 5.015kg 3/17是5.22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大致沒問題,醫師有為定著做腹部觸診,表示疝氣狀況還好,目前偶發性的咳嗽醫師尚可接受,但不太應該有喘的問題,研判喘可能跟天氣變化也有關,而沒有咳嗽並不表示內部沒有發炎,X光照顯示胸腔去年跟今年的情況是差不多的,因目前類固醇噴劑的用量非常的低,可試著調高劑量,醫師建議可買125劑量的,消炎藥繼續吃,一個月後回診。
    二、用藥
    1. 消炎:協會自購藥,每天1次半顆 。
    2. 噴劑類固醇(醫師建議買125劑量):改為每天一次,每次按1下吸10下。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