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慢性胰臟炎及糖尿病的花嬸@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9筆,共花費金額146,368,15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033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慢性胰臟炎及糖尿病的花嬸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三花
    申請日期: 2020-10-26 15:24:06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6900元
    需求名額: 2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小球 x2 (已付款)
    2.olivia wu (已付款)
    3.亦成 (已付款)
    4.杜建霖 (已付款)
    5.Sunny Wu x3 (已付款)
    6.Amelia x2 (已付款)
    7.黃鈺茹 (已付款)
    8.Chi (已付款)
    9.徐以存 x2 (已付款)
    10.dzy456 (已付款)
    11.HAHA x2 (已付款)
    12.倪宏遠 x6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花嬸在多年前因被人潑灑高濃度化學藥劑,造成皮膚大面積嚴重灼傷,治療了很長一段時間才漸漸好轉,但因傷口在快痊癒時會發癢,使得花嬸一直猛力搔癢,造成傷口再擴大,為了避免這樣反覆抓傷,花嬸必須要戴上兩層頭套及穿上保護衣,漸漸的變成了花嬸的獨特造型。
    花嬸一直因有免疫方面問題須服用類固醇治療,但也因此使得血糖及胰臟狀況不穩定,2020年6月底,花嬸突然頻繁嘔吐、嚴重拉肚子、精神食慾下降,約診檢查的結果有脫水情形、胰臟相關指數及血糖指數都升高,研判是慢性胰臟炎,雖然在用藥後,胰臟指數有逐漸下降,但血糖指數一直升高,於是住院治療並開始施打胰島素,雖然花嬸的指數變化稍有穩定,但因食慾不夠好,擔心花嬸是住院不開心不吃飯,於是協會便將她接回安養之家,照護員遵照醫師指示,定時定量的給花嬸吃飯、打胰島素針,出院後仍需每周回診追蹤血糖指數,以調整胰島素等用藥的劑量。
    花嬸的飲食及打胰島素都要非常小心,照護員每天記錄花嬸的用藥及進食、大小便情況,稍有異常便立即向醫師回報,花嬸在協會的安養之家受到無微不至的呵護,圓圓的臉蛋身材非常可愛,但戴著頭套在貓房漫步時又散發出女皇般的氣勢,這樣特別的花嬸一直是協會的專屬代言貓,許多義賣產品都可以看到可愛的她,花嬸不舒服讓大家都很心疼,希望她的健康能早日恢復穩定。
    本筆醫助是花嬸10月12日至沐恩回診,血檢結果,血糖指數是近期中最低的,雖然是有進步但仍未到達正常值,還是必須持續打胰島素及吃藥、回診,請大家一起幫忙花嬸的醫療費用,謝謝大家。
    [醫療]
    10/12 花嬸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6.23kg,9/21是 6.235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血糖指數FRU419是近期中最低,其他血檢指數算正常,院長研判目前血糖控制狀況算是"好"跟"普通好"之間,院長研判調高胰島素的話,容易造成血糖過低,飲食跟藥物先不做更動,耳朵狀況還是有點髒,但不算嚴重,耳通敏一樣一天一次,點滴每週可少打兩天(停二、五)四週後再回診。
    二、食物
    1. 自家乾飼料(銀湯匙):一天兩餐,減至17g。9:30,20:30。
    2. 罐頭:一天兩餐,每餐40g。9:30,20:30。
    三、胰島素 (Caninsulin):每天兩次,每次9小格皮下。10:00,21:30
    四、皮下點滴 ! 有更動 停週二、週五
    乳酸林格氏液:每天一次,每次100ml,應與胰島素不同側。
    五、用藥
    一、口服藥
    1. 止吐:兩天一次,每次一顆,早上吃。
    2. 胰寶:一天兩次,每次1顆,早晚吃。
    3. 乳鉻:一天兩次,每次1/2顆,早晚吃。
    4. 補鉀:一天兩次,每次1顆,早晚吃。
    5. 免疫抑制劑:一天一次,每次0.35ml,中午吃。
    6. 制酸+抗組織胺:每天早晚各一顆。
    六、提醒事項
    1. 回去需關籠,可以放風但要小心不可以亂吃,可吃極少量零食,肉粉肉塊一整天最多5g。
    2. 胰島素針要冷藏不用避光,不可放於冰箱門處,使用前要搖幾下(或將藥瓶放於手掌心,雙手hold住滾動幾圈)。
    3. 今天有提高胰島素劑量,如果乾飼料銀湯匙不吃,也可以換其他,但請要紀錄種類,若打針前都沒吃東西,可灌10cc雞肉泥。
    # 如果銀湯匙餅乾吃的好,就不用灌10cc雞肉泥。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