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183筆,共花費金額146,216,346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恐怖動物褓姆 虐待貓狗屎尿失禁--動保處開罰15000元

恐怖動物褓姆  假愛心之名求職 

趁照護之便虐待貓狗為樂  攝影機全都錄
動保顧問律師呂麗絲  擬動保法、毀損狀提告


【新聞稿】
是動保法罰則太輕嗎?台北市又出現高學歷者,挑弱勢動物下手行虐。

 






只是這一次不是路上隨機找對象,竟然大膽前往動保團體應徵貓咪褓姆(照顧員)工作,利用工作上大量接觸病貓、病狗之便利,相準弱小動物無招假反擊能力,殘忍的進行虐打。


受害單位社團法人臺北市流浪貓絕計計劃協會(簡稱TNR協會)理事長指證,1022日週日辦公室新買一個月的掃把焊接處不明原因斷裂,當天為高姓新進員工單獨值班。加上2324日發現收容所救援出的狗狗排便狀況異常,辦公室多處桌下、低處牆面都沾到狗糞。於1029日該名員工值班日,特別查看監視器畫面,竟驚見當日排班的新進員工-高詩X,拿掃把爆打剛動完後腿十字軔帶手術小狗威威。



威威平常很安靜,但看到高男總會躲起來或尖叫。



TNR協會理事長表示:「在動保團體中,發生虐打狗情事,對愛護動物的我們而言,是種極大的恥辱,但為避免更多單位、貓狗受害,提醒與公佈責無旁貸。」

向來對動保議題高度關切的呂秋遠律師直言,這樣膽大妄為的動機,若不及時揭發與糾正,只怕未來會發生更嚴重的事。呂律師表示:「虐打狗狗的行為,這件事是協會主動通報,若是被其他人發現,協會豈不就揹上以保護動物之名、行虐待動物之實的罪行?」

 


該名高姓男員工,106817日到職,頂著師範大學【生命與科學研究所】碩士畢業光環,履歷表列出擔任多個動物保護團體志工,包含:野鳥協會、黑熊保育協會、流浪貓保護團體從2016年迄今固定排班志工等。一個無前科、沒有虐待動物與任何不良紀錄者,任誰也無法想到竟以傷害病弱貓狗為樂。


 

高男在簡歷中,不斷強調自己對動物的愛心與豐富的經驗,然而卻在工作上對毫無抵抗能力的貓狗施暴。




事件發生後,TNR協會於11月初在其粉絲專頁公告,網友紛紛痛斥「可惡至極」、「公佈全名」、「怎忍心下這麼重的手」、「書都白唸了」,還有人懷疑「特地跑去動保團體上班,是覺得不用費心找下手目標嗎!」

高男來求職的時間點,剛好是TNR協會揭發台中動保弊端之際,網路上各貓版爭執沸沸揚揚,應讓高男覺得「有機可趁」。於犯行被監視化面錄到後,高男再三辯解自己只是在做清潔工作,家人也表示【掃把】只是與狗狗的【互動】工具,完全不承認自己虐打行為。

 

影片中威威四處竄躲,該員工找到狗狗躲藏地後,就拿掃把握柄端不停的戳打。若不是看見監視畫面,任誰也想不到一位正常人竟會殘忍做出這樣的舉動。當天觀看畫面發現打狗時,工作人員馬上趕抵現場,當場還撞見高男正在忘形戳打狗狗,稍晚協會理事長抵達後,旋即請高姓員工離職。

「若不是親眼看見監視畫面,都不敢身邊的員工會打狗!」協會員工對高男的行為無不表示震驚與訝異,想不到竟然有虐待動物的恐怖照顧員,膽大至動保團體上班。

根據與高男共同輪班的照顧員回想,有些常常需看診的貓咪,由高男經手後,才看完醫生、回協會馬上就出現緊急狀況。包括:外力受傷牙齒斷裂流血、指甲流血、流鼻血、以及喘不過氣等症狀。



親人三花貓胖子在高男當班時犬齒斷裂、血流不止,高男稱其是自己撞籠導致。



這些貓咪因為原本身體就不好,所以需要定期回診檢查,出了異狀,大家也會以為貓原本身體就不好,卻忽略人為的因素。而高男更多次以錯誤回報方式,諸如:貓咪激動撞籠、呼吸喘、莫名狂叫等,誤導協會工作人員跟醫生診斷方式。

據瞭解,協會安養的貓咪傷病貓佔多數,每週都有數十隻貓至不同醫院回診與就醫。因此只要當貓咪出現問題時,一定馬上再帶去看醫生、即使是才剛從醫院回來,也會立即回醫院加掛門診,才讓貓咪病情不至於惡化。在發現高男被拍攝到虐待動物行為後,比對先前貓咪「外力」造成鼻孔流血、指甲斷裂的傷害,警覺高男已不知對多少收容動物施暴。

 

其中狀況慘烈的貓咪是隻極親人的三花貓,醫生們是第一個對貓咪狀況遽變感到疑惑者。認為即使根據高男聽到貓咪在撞籠的聲響,即使是癲癇,也不可能造成外力所為的眼框黑青、臉部有傷口、指甲斷裂流血、甚至難以動搖的犬齒歪掉。協會工作人員指出,10月中旬時,醫生建議在常出狀況貓咪籠子內加裝監視器後,貓咪狀況就變穩定了。

 

高男當班時貓受傷流血,宣稱貓是自己在籠子裡衝撞,還會參與病情討論,試圖誤導大家。



貓咪下手不方便,當時教召(1013-18日教召)回來後的高男,就把目標轉移至正在討論送養的小型貴賓犬。因為天氣變冷不剃毛、送養醫院暫停回診等「有利」下手的條件,讓辦公室唯一收容的親人小型傷犬--威威,成為下一個下手的目標。


高父為其兒子工作上填寫之緊急聯絡人,為兒子行為解套,高父表示【事出必有因】,暗指是協會因素,造成兒子表現失常。針對此點,TNR協會特別聲明,在高男就職期間,從無發生任何不當懲罰、或是爭執事件。

高男為週休二日正職聘用人員,五、六為休假日,第一次掃把斷、攝影機錄到打狗畫面,皆是高男休假後上班的第一天,週日主要工作就是餵食辦公室的犬、貓,協助些護理與清潔工作,因是例假日值班,工作內容非常輕鬆,才讓高男有時間虐狗。



威威毛髮下的瘦弱身軀佈滿了大大小小的傷痕,慘不忍睹。


高父表示:「兒子很會唸書,還挑最難考的生命與科學研究所報考?還有很多大好工作機會等著他的兒子,來協會這種單位上班做什麼,真是大材小用。」不由令人感慨,孩子不是會讀書就好,會讀書也不一定代表會做事。高男當初應徵信件,還特別強調有照顧病貓經驗,比對相關學經歷不疑有他,到職後才發現,根本對貓很不熟悉,連最基本的餵藥工作都不會。



於事件發生後第一時間,TNR協會即打電話報警,警方不受理建議聯絡動保處。動保處於1030日接獲通知,動保員也十分慎重,前後兩次前往協會製作筆錄與訪談,1124日下午5點來電告知,已開出罰單15,000元,並發文各公立收容所,此人不得領養寵物。

 



掃把鐵把柄上盡是凹痕與狗狗抗拒的齒痕,可見高男下手之重




TNR協會也已委任呂秋遠律師針對高男虐行,依據違反動保法、毀損罪行進行提告。其中高姓離職員工前後虐狗使用2隻掃把,皆已毀損不堪使用、且其中一隻還佈滿狗狗抗拒齒痕,令疼愛狗狗的協會志工與員工們心疼不已。對於台灣動保法罰責過輕,也許對一條生命的傷害,還抵不上兩支掃把的毀損罪,修改動保法有其必要性,以端正社會風氣。

 


↓↓↓↓↓↓監視器畫面影片剪輯↓↓↓↓↓↓
虐待動物•眾人唾棄
https://youtu.be/3i9JI_-5fHc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