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口炎舌炎腎指數高的盈盈、淚眼濃鼻涕的抱抱@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3筆,共花費金額146,375,08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716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口炎舌炎腎指數高的盈盈、淚眼濃鼻涕的抱抱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黑白
    申請日期: 2018-10-18 01:35:56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4500元
    需求名額: 15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5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Beefy x2 (已付款)
    2.Puffy x2 (已付款)
    3.Queen (已付款)
    4.劉玉婷 x2 (已付款)
    5.achiao (已付款)
    6.Tarapunga (已付款)
    7.faye x6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口炎舌炎腎指數高的盈盈】
    盈盈是台中一個救援案中的貓咪,她被救援前可能歷經過全口拔牙,口腔呈現極為嚴重的發炎,身上並有多處傷口癒合不良,血液檢查發現肝指數上升與貧血的症狀,並合併呼吸道感染狀況,身體十分虛弱。
    經過一段時間的醫療後,盈盈的肝指數及貧血狀況逐漸改善,但口炎狀仍未見太大進步,甚至出現舌炎的狀況,醫師進行口炎舌炎的採樣,結果判定為慢性活躍性潰瘍性漿細胞性舌炎與咽喉炎,合併上皮與肉芽組織增生。
    經過持續治療後,盈盈的狀況漸漸有了較大進步,體重及食慾都增加,口炎也好轉,但因先前狀況實在太嚴重,至今仍需要定期回診檢查、服用免疫抑制劑以控制口炎。

    盈盈的口炎嚴重時會讓她嘴巴痛痛、流口水、出現嘴巴抖動現象,需要持續打類固醇針、抗生素針治療,又因磷指數高需要吃降磷藥,10月8日至長青回診,因磷指數升高,擔心造成副甲狀腺亢進引起軟骨症,必須開始服用活性鈣,口炎及腎病都是須要長期醫療與用藥,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幫忙,謝謝大家。

    〔醫療〕
    2018-10-08
    盈盈 長青看診 許心美醫師
    體重:4.35kg (9/17是4.35kg)
    一、看診情形
    口腔檢查,今天舌頭發炎處較上次紅腫些,可能與前次將類固醇用量減少一天有關,但因血檢結果腎指數Crea有變好,所以醫師希望可以繼續嚐試漸漸減少類固醇的用量,因此本次會再減少一天使用。
    磷指數5.9,較9/17的5.7又升高,醫師仍認為是盈盈目前吃的腎處方乾乾對磷的控制不佳,因此要求須確實給盈盈吃RF23或KD。
    另因磷的持續升高,擔心可能會使副甲狀腺為平衡高血磷出現亢進現象,進而將骨鈣釋出造成軟骨症,所以盈盈須服用活性鈣D3。
    血壓測量因盈盈今日較為緊張,心跳較快,其他並無發現異常。
    盈盈左眼淚眼、左鼻孔有較濃的鼻涕,醫師診斷淚眼是由鼻子造成的影響,須點眼藥膏及鼻藥。
    關於盈盈皮膚的黴菌情況,醫師說明,類固醇、抵抗力不佳都可能是造成黴菌的原因,就依現在刷劑的方式應可逐漸得到改善。
    二、用藥
    1. 皮下輸液:乳酸林格,每天一次,每次100ml,午打。
    2. 抗生素針:在每次打皮下輸液時加入,每次0.25ml,醫師已將針劑抽好並劃上刻線,請務必注意針筒上的刻線,針劑須避光,不用冷藏。
    3. 類固醇針(有變動):
    停週日及週三,其餘日期一天1次,每次0.035ml,晚上7:30打。要冷藏,不用避光。
    4. 樂寵克磷:每天早晚各1顆。
    5. 活性碳(球型活性碳colvazin):早晚各半包。
    ※ 4.樂寵及5.活性碳 請加入15g的雞肉泥裡餵盈盈吃(與先前餵免疫抑制劑的方法一樣)
    6. 活性鈣D3:醫院已代為抽好一支胰島素針,須避光不用冷藏,每周四早上10:00及每周日晚上8:00吃一次,每次2.5格放入膠囊中餵食。
    7. 氯絲菌素眼藥膏(可利明) :左眼,每天2次,點後要輕擦拭眼周。
    8. 滴朗眼藥:(與抱抱方式相同)滴左邊鼻孔,早晚各一次,每次3滴,若滴完有噴涕,要幫盈盈擦拭乾淨。
    三、食物
    1.乾乾:KD,每天早4g、午4g、晚4g。(每天最多共12g)
    2.罐罐:只能給腎罐,一天共30g,早15g、晚15g,不需加水。如果不吃也沒關係。

    〔近況〕
    盈盈每日服藥、皮下輸液、施打抗生素針、類固醇針,口炎情況已好很多,舌炎紅腫也慢慢變小,雖然這次回診口炎稍有復發,但盈盈的精神食慾都挺好的,目前仍須持續配合醫師指示回診追蹤,希望盈盈的健康情況能越來越好。



    【淚眼濃鼻涕的抱抱】
    抱抱是2016年7月初,協會志工在執行誘補結紮時的回程時發現的傷貓,本以為他脖子上是戴著項圈,靠近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脖子有一圈開放性的大傷口。
    志工誘捕到他後立即送醫,抱抱檢驗出愛滋陽性,且肝指數高達840,是很嚴重肝炎,住院時不停的嚴重嘔吐拉水痢,抱抱的腸胃道裡有大量黴菌滋生,眼睛也因病毒感染的關係產生病變,抱抱住院了一個多月才穩定出院,住進協會的安養之家。
    抱抱因先前病得太厲害,有時仍會淚眼鼻涕,平時需要每天服藥點眼藥水控制,也曾接受洗鼻腔的治療,但情況仍時好時壞,抱抱又因常抓脖子皮膚,因此他須要一直戴著頭套領巾,避免抓傷,在醫療用藥一段時間後,現在皮膚狀況已好很多,不須要戴頭套了,只是因先前的感染較嚴重,因此鼻涕淚眼情況起伏不定,仍須要持續回診、點藥,本筆醫助是抱抱在10月6日長青回診的費用,希望大家可以幫忙抱抱,謝謝大家。

    〔醫療〕
    10/6 抱抱 回診 長青許心美醫師
    體重:5.55kg (9/8是5.30kg)
    一、看診情形
    觸診、聽診。
    聽診觸診皆無發現異常。
    有將9/29抱抱鼻子拉出濃長鼻涕的影片給醫師看,醫師說明,以抱抱目前情況,這是必然的過程,抱抱會每隔一段時間就累積鼻涕,現在的治療目的就是希望可以延長這個過程、減少鼻涕的量。
    請記錄有鼻涕的時間、顏色、量,醫師再根據記錄調整用藥。
    耳朵情況,左耳仍有些污垢,耳藥繼續點,要確實做到點、揉、擦乾淨的步驟。
    醫師對於慢性病貓咪的體重希望可以做些控制,目的是在於可減少藥物用量,因此今天也給予食物方面的建議。
    二、用藥(持續至下次回診)
    1. 耳藥:1天1次,雙耳,晚上點,點完要擦拭乾淨。
    2. 鼻藥,2鼻都點,每次3滴,早晚各一次。
    3. 不需氣霧。
    三、飲食
    醫師希望抱抱的體重目標維持在4.8kg,建議熱量140kcal,建議食物量為:
    1 .罐頭每天80g,加水1:1,可分三餐。
    2. 一般乾糧,一天共25g(可分3餐,每餐8g)。

    〔近況〕
    抱抱在每日的服藥氣霧後,鼻涕情況改善很多,食慾也越來越好,目前已不須氣霧治療,只每日點眼藥耳藥,抱抱非常乖巧親人,看到他健康越來越好,大家都很開心。

    ----------------------

    收據
    長青動物醫院 盈盈:3710元
    長青動物醫院 抱抱:200元
    共計:3910元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