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口炎蛀牙需洗牙拔牙的圓仔嗎@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664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口炎蛀牙需洗牙拔牙的圓仔嗎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黑白
    申請日期: 2018-09-16 01:48:52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欣旺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6900元
    需求名額: 2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Moon Wu (已付款)
    2.身輕 (已付款)
    3.Jessie Chang (已付款)
    4.Dorothy Ho (已付款)
    5.hank x2 (已付款)
    6.Cherrie (已付款)
    7.心桓 x2 (已付款)
    8.Jessie Chang (已付款)
    9.守舍 x13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圓仔媽是2014年從收容所帶出的將臨盆貓咪,有極為嚴重的鼻氣管炎,住院後數天她生下的4隻小貓寶寶相繼當了小小天使,只剩下貓媽媽仍在與頑強病毒奮戰。圓仔媽在收容所短短幾日就感染嚴重病毒,不吃不喝10幾天,完全靠灌食和點滴支撐,在醫院治療了近2個月才狀況穩定,接回安養之家。
    今年9月照護人員發現圓仔媽吃飯時會出現異樣的舔舌動作,貌似嘴巴不舒服,於是帶她就醫,檢查後發現有結石及蛀牙、口炎牙齦紅腫,血檢結果無其他異常,即進行牙周手術拔牙及洗牙,因圓仔媽同時有呼吸道感染流鼻涕現象,醫師併為她做氣霧治療,住院三日後接回。
    本筆醫助為圓仔媽此次牙周手術治療住院等費用,還請大家多幫忙,非常感恩。
    〔醫療〕
    2018-09-05
    圓仔媽看診 欣旺
    看診情形
    牙齦明顯紅腫、結石,今晚須留院,明日麻醉洗牙、進一步檢查。

    2018-0907
    圓仔媽 出院 欣旺
    麻醉洗牙 治療過程
    9/6 術前進行血檢,血檢結果,除因口炎使發炎指數較高(正常值邊緣),其他指數正常。
    洗牙清除牙結石、拔掉一顆蛀牙,注射長效型抗生素(久安)。
    同時檢查耳朵,有些發炎但無看到耳疥虫。

    9/7 圓仔媽有淚眼鼻涕等呼吸道感染情況,醫師當天早晚各行一次氣霧治療,並因圓仔媽緊張未進食,給予皮下注射100ml乳酸林格輸液。

    三、用藥
    1. 醫院藥(抗生素+抗組織胺):7日份,9/8開始吃,早晚飯後各1顆。
    2. 眼藥水:點必效,早午晚各點1次。
    四、無異狀、正常進食就不用回診。

    〔近況〕
    出院回到安養之家,圓仔媽開始很緊張,但經照護員給好吃的肉肉安撫,就慢慢放鬆開始吃喝了,按時吃藥幾日,鼻涕也已減少,吃飯已無先前的怪異舔舌動作,看來牙周手術已讓她嘴巴的不適完全消失了,希望圓仔媽多吃多喝、健健康康。

    收據:5100元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