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口炎嚴重的管管@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475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口炎嚴重的管管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黃白
    申請日期: 2018-06-03 12:29:16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澄諾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6000元
    需求名額: 32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32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jiajia (已付款)
    2.LYNN CHEN (已付款)
    3.陳冠綸 (已付款)
    4.陳昱先 x2 (已付款)
    5.幽 (已付款)
    6.Candice Chao x3 (取消)
    7.Candice Chao x2 (已付款)
    8.Jenny (已付款)
    9.sonic999 x2 (已付款)
    10.Eru Ho (已付款)
    11.心桓 x2 (已付款)
    12.淇 (已付款)
    13.幽 (已付款)
    14.MinMinCatCat (已付款)
    15.平 (已付款)
    16.wgs (已付款)
    17.瞇 x2 (已付款)
    18.幽 (已付款)
    19.Hsi Chen (已付款)
    20.陳小橘 x9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104年3 月20 日
    協會志工從新北市中和收容所裡領出16隻貓咪。

    其中有一隻鼻氣管炎和腹瀉嚴重的貓咪,多日不吃不喝,灌食困難,腹瀉癱軟在沙盆中,收容所數量暴增,擔心疾病傳染擴散且再拖下去會延誤病情,緊急送往醫院治療,因鼻膿無法聞到食物的味道,不願意進食,進食量不夠有脫水的狀況,放置鼻餵管以利灌食,因而取名為管管..

    管管經由灌食並輸液治療,早晚噴霧、給予止瀉和抗生素,管管明顯舒服很多,雖然還是累累的,但已經會用矇矓小眼,深情望著醫師,治療的時候還偷蹭醫師的手手,越來越撒嬌也大口大口吃著食物,但還是會打噴嚏鼻塞,經過19天的治療管管雖然還有一點鼻水腹瀉,但已經可以居家照顧,已帶回安養之家照顧,定期回診治療已恢復健康,距今已經三年過去,4/28管管傻大個吃東西時發出叫聲,並用手撥嘴巴,疑似有口炎的現象。

    4/30 管管就醫,體重:5.22kg (3/31是5.61kg)體溫:38.8,有嚴重口炎,血檢腎指數較高些可能是因為嘴巴痛無食慾、吃得少的影響,球蛋白高是口炎的反應,先開藥緩解症狀並安排手術拔牙。

    5/8進行手術,比原本預計的狀況複雜,很多牙齒脆化,拔除時牙齒容易斷裂,牙根殘留需要一個個慢慢拔掉,因麻醉不宜過久,故未進行全口拔牙,先將患牙拔除,皮瓣有縫線,怕餵藥困難,先用打針的方式給予抗生素、類固醇和嗎啡止痛。

    5/15管管回診體重5.13公斤,39.7°C偏高,,拔牙傷口恢復良好, 因有類固醇治療,需監控血糖,血檢血糖值為105,白血球數值正常,血壓136~140, 心跳180。體重有略微下降, 先關籠一周以利觀察食慾,紀錄飲食及精神狀態,管管的回診、手術醫療費用還請各位幫忙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