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口炎舌潰瘍的雷夢娜@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0筆,共花費金額146,322,99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459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口炎舌潰瘍的雷夢娜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申請日期: 2018-06-03 14:12:3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7500元
    需求名額: 15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15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廖小茜 (已付款)
    2.Sol (已付款)
    3.淇 (取消)
    4.捲捲 (已付款)
    5.Angel Lin (已付款)
    6.安欣 (已付款)
    7.小喵 x2 (已付款)
    8.怪叔叔 (已付款)
    9.小珍 x2 (已付款)
    10.Solas Lin x5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雷夢娜是2014年協會在桃園觀音鄉的工廠被發現的流浪貓咪,工廠尋求協會的幫助,
    志工接到通知前往了解,發現在誘捕籠中的雷夢娜左手斷肢,志工將她帶到醫院檢查及準備結紮,術前檢查的二合一檢驗驗是愛滋陽性,種種情況志工認為雷夢娜出院後不易在野外生存,故將其帶回協會的安養之家安置。
    愛滋貓咪的免疫系統較一般貓咪來得差,雷夢娜因免疫系統較弱致使抵抗力很差,加上先前流浪的辛苦生活,讓她有皮膚發炎、口炎、眼睛淚眼汪汪、糖尿病等情況,持續一段很長時間的治療,皮膚詳細檢查、洗牙拔牙的牙科手術才讓她狀況漸趨進穩定,舌炎口炎仍需每日服藥、點眼藥、噴口樂,及定期回診檢驗。
    雷夢娜是很美麗又很乖巧的貓咪,希望大家幫忙可愛的雷夢娜。
    動物近況說明:  
    雷夢娜住在安養之家,她總是安靜的窩在小窩裡看著照護員工作,非常乖巧懂事,在照護員悉心照顧及配合醫療之下,雷夢娜越來越漂亮可愛。
    4/2 雷夢娜沐恩看診5.290kg
    《看診狀況》
    血檢報告,免疫球蛋白過高6.4 腎指數偏高,血糖偏高,白血球沒問題,沒有明顯的細菌感染問題。
    口炎左側較為嚴重,舌頭上也有潰瘍,需先吃藥,下禮拜回診再看看消了多少,腎指數和血糖偏高則需繼續追蹤治療。
    《用藥需知》
    抗生素早晚各一粒
    類固醇每晚一粒
    口樂早晚各一次

    4/16沐恩回診蕾夢娜
    5.44kg

    1.回診狀況:
    雷夢娜,體重5.44有進步,紅血球狀況有改善,紅血球降到8.2 表示有補充到水分。
    白血球7.79,上次是5.09,稍微上升,服用類固醇會有此現象,沒有關係。
    GLOB從6.4降到5.7,白蛋白並未因此下降,表示未有類固醇副作用,若有副作用,白蛋白會下降。
    肝指數算穩定,腎指數已有降低,表示飲食較好,水分補充較好,血糖174與上回接近,可能是緊張的關係血糖也會跟著上升。
    口炎部份也有改善,口腔有比較不紅了,繼續兩週類固醇和抗生素藥物不變,兩週後回診。

    2.用藥需知:
    抗生素早晚各一粒
    類固醇每晚一粒
    口樂早晚各一次

    3.下次回診:
    4/30上午11:30

    4/30蕾夢娜沐恩回診5.5kg

    1.回診狀況:
    免疫球蛋白從5.7下降至5.5接近標準範圍。
    糖尿病症狀已大幅好轉,血糖也已降下穩定。
    口炎部份改善不少,口腔幾乎已經不紅了,所以類固醇等藥物減半,改為兩天吃一次,口樂可繼續。
    2.用要需知:
    類固醇兩天一次,一次一粒,晚上給
    口樂早晚各一次

    3.下次回診:5/28上午11:30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