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麻醉挖積便的後癱貓咪大福@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677
    推到facebook




















  • 主題: 麻醉挖積便的後癱貓咪大福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半橘
    申請日期: 2018-09-25 15:43:56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12000元
    需求名額: 40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40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愛拔 (已付款)
    2.Pony Hsu x3 (已付款)
    3.李曼曼 (已付款)
    4.哈利 (已付款)
    5.Ahh Ho x2 (已付款)
    6.Emily x2 (已付款)
    7.可樂 x2 (已付款)
    8.小P (已付款)
    9.夏慧恩(雙喵媽咪) (已付款)
    10.冠冠 (已付款)
    11.守舍 x5 (已付款)
    12.amberkuyin x2 (已付款)
    13.Cindy (已付款)
    14.巨勤數位網通 x10 (已付款)
    15.Joyce Sun (已付款)
    16.Yen Lin Chen x2 (已付款)
    17.王道凱 (已付款)
    18.ADA x3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大福是105年在新北市樹林區被民眾在路旁發現,他下半身不能動,且後背、尾巴、肛門都長了蛆。志工帶著大福到醫院進行治療,並通報協會看能否收留難以在街頭生活的大福,因此大福出院後即安置於協會安養之家。

    志工原本以為大福下半身癱瘓完全無法行動,不過觀察後發現大福是可以自行爬進便盆方便的,因此帶大福到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
    醫生認為大福的左後腿會自己動,但右後腿的狀況比較差,
    若都不管他大福可能就會自己放棄使用自己的後腿,
    後腿則會漸漸地萎縮最終真的變成癱瘓無法使用,
    建議可以幫助大福復健、維持可動性。

    但在進行復健之前,因醫生診斷出大福有左側股骨頸骨折的問題,
    導致大福在某些動作時會有疼痛的情況,所以醫生建議可先施行左側股骨頭頸切除手術,這樣在之後的復健、針灸等會有較佳的療效。
    於是大福在9/6進行髖關節移除手術,術後至今每周都須要固定至醫院針灸治療,照護員每日協助大福進行復建。

    107年9月照護員發現大福排便量減少,頻繁流糞水,因此在9/13回診針灸時請醫師一併檢查,發現大福積便情況嚴重,因為大福平日有吃洋車前子,原本是為幫助他腸胃蠕動,但因喝水量不夠反而使便便變硬排不出,從X光看到很多便便在腸道裡,當日便留院隔日麻醉進行挖便手術,醫師先以擠推方式推出多數便便再挖出積便,並囑咐之後須要讓大福多喝水以利排便。
    本筆醫助為大福於美國愛屋動物醫院針灸及挖便手術的費用,希望大家能幫幫可愛的大福,萬分感恩。

    收據:
    9/13 – 10550元
    9/19 – 300元
    共計 10850元

    -------------------------

    〔醫療〕
    2018-09-12
    9/12大福 愛屋回診 林哲宇醫師
    體重:5.3kg
    1. 回診狀況:針灸
    第7節腰椎和第一節間椎交界位置扎五針。
    第2腰椎兩側的穴位,腎樞膀胱經,各扎一針,幫助膀胱收縮排尿,與後腳神經一並刺激治療,環跳和大跨穴位左右各扎一針,踝關節處左右腳各扎以一針,掌面左右腳各扎一針共十五針,穴位照舊不變 。
    2.針灸過程:
    淡定配合
    3.醫囑:
    大福近日排便變少流糞水,觸診後發現腸道內的糞便多又硬,已留院明日麻醉除便。
    林醫師表示,有時纖維質攝取太多水份補充又不足夠時會讓糞便變的更硬。
    林醫師建議如果發現大福排便變少的時候,可以讓大福吃一點軟便劑,一個禮拜一次或2次,因為神經受損過的貓本來排便就比較不易。
    今日血檢,紅血球偏高,可能是水喝太少,水份攝取不夠,白血球有高了一點點比較緊張數值也有可能會往上升,血小板和其他血檢數值皆正常,身體基本還蠻健康,只是有些脫水,今晚先讓大福正常進食喝水看看,明日還有脫水狀況的話,再幫他打皮下輸液。


    2018-09-13
    大福 美國愛屋出院
    大福因為多日無便,經醫師觸診後發覺滿肚子大便,所以9/12(三)留院,並於今日9/13下午手術,在手術前有先徒手推擠糞便,但成效不果,所以還是麻醉挖糞,麻醉後從肛門灌溫水後同時推擠腸子再挖出大量糞便,目前還剩一些較硬的糞便,但醫師認為大福可自行排出,故不延長手術時間。依大福體重,醫師希望能喝到300cc/日的水量,減少日後發生類似的情況
    請於晚上8點後先給予水,若無嘔吐現象發生再給予食物,食物給予方式請照舊,不用更改

    2018-09-19
    大福 愛屋回診 林哲宇醫師
    體重:5.25kg
    一、 看診情形
    1. 針灸
    第7節腰椎和第一節間椎交界位置扎五針。
    第2腰椎兩側的穴位,腎樞膀胱經,各扎一針,幫助膀胱收縮排尿,與後腳神經一並刺激治療,環跳和大跨穴位左右各扎一針,踝關節處左右腳各扎以一針,掌面左右腳各扎一針共十五針,穴位照舊不變 。
    2. 排便
    大福自9/13麻醉擠便至今,只兩天有便便,今天觸診檢查,積便並不多,只一點點,醫師認為大福排便情況還不夠理想,因此要大福吃一週杜化液,下次回診再看有無改善。
    二、用藥
    杜化液:每天一次,每次2cc,下午吃。
    -------------------------
    〔近況〕
    挖便手術後大福回到安養之家立即大吃大喝,隔日再排出形狀美麗的便便,沒有再流糞水了,照護員擬訂大福喝水量,每天餵他多喝水,大福目前精神食慾都很好,希望他的排便能從此順暢無礙。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