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口炎的文貍、口炎及上呼吸道感染的盈盈、排便困難截肢的艾咪@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533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口炎的文貍、口炎及上呼吸道感染的盈盈、排便困難截肢的艾咪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美短橘、虎斑、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18-07-10 15:28:25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澄諾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6000元
    需求名額: 12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12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Tetsu x2 (已付款)
    2.77doris (已付款)
    3.hui (已付款)
    4.Naommi (已付款)
    5.catannchen (已付款)
    6.catannchen x2 (已付款)
    7.心桓 x2 (已付款)
    8.lin789 x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治療口炎的文貍】
    文貍曾是被補獸鋏所傷的小貓,當時被送到板橋收容所,某日協會志工去到收容所經所方志工告知文貍不吃不喝,急需帶出就醫,文貍除了腳傷還有鼻氣管方面的疾病,經過一段時間治療恢復後也送養出去,但沒想到送出兩個月之後,新主人卻因工作需調派大陸,文貍再度回到協會安置。
    文貍的外表非常漂亮,但個性非常緊張,每次就醫都搞得人仰馬翻讓人又好氣又好笑。
    文貍的免疫系統不佳,偶有噴嚏及鼻水淚眼,今年1月份時,照護員發現文貍體重下降很多,又淚眼鼻涕,帶他就診發現口腔的後口處口炎紅腫,於是開始進行口炎的療程,同時因眼睛淚眼犯癢抓傷眼周,需要戴上頭套,每日服藥點眼藥,並配合醫師指示回診檢查。

    0605 文貍 澄諾回診
    《回診狀況》:
    文貍口腔右下牙齦處有點紅外,後口部分好很多,血檢報告TP值 8.7 -> 8.8 ; 看診台上有尿及軟便,頭套可以不用戴了
    《餵藥需知》:有改變
    1.類固醇,週一/三/五<早> 一顆
    2.免疫抑制劑減量為0.1ml(塞3號膠囊內),每天<晚> 一次。
    3. 腸寶: 每天 <晚> 一次
    《飲食》:
    單純食物(7+飼料/25~30克,副食罐),一天兩餐。
    --------------------------

    【口炎及上呼吸道感染的盈盈】
    盈盈是救援案的貓咪,被救援前可能歷經過全口拔牙,口腔呈現嚴重的發炎,並有多處傷口癒合不良,血液檢查有肝指數上升與貧血的症狀,並合併呼吸道感染狀況,當時身體十分虛弱。
    經過一段時間的醫療及照護後,盈盈的肝指數及貧血狀況逐漸改善,但口炎狀仍未見太大進步,甚至有舌炎的狀況,後進行口炎舌炎的採樣,採樣結果為慢性活躍性潰瘍性漿細胞性舌炎與咽喉炎,合併上皮與肉芽組織增生,經過持續治療後,盈盈的狀況開始有了較大進步,體重及食慾都增加,口炎也好轉,但因先前狀況太嚴重,為了使她健康穩定,至今仍需要定期回診檢查、服用免疫抑制劑以控制口炎,希望大家可以幫忙盈盈的醫療費用。

    6/3 盈盈 澄諾回診
    體重:4.23kg (5/20是4.33kg)
    體溫:38.7
    1. 回診情形
    本次血檢只驗血糖,超標但還不需要擔心,體重少100克還是需要繼續控制。口炎的狀況持平,口腔沒有上次回診那麼紅。
    2. 用藥
    類固醇:周一跟周四停用《早》一次,每次一包,混嬰兒泥。
    免疫抑制劑:一次0.1ml,每天《早》《晚》各一次。

    -----------
    6/17 盈盈 澄諾回診
    體重:4.36kg (6/3是4.23kg)又胖回去!
    體溫:38.7
    1. 回診情形
    本次血檢只驗血糖,血糖值121,超標但還不需要擔心。口炎的狀況持平。
    照護員反應盈盈下巴有一腫塊,醫生採樣之後發現都是紅血球組織,沒有膿,而且採樣完之後看起來已消腫,所以暫時不需要吃抗生素,但要請照護員繼續觀察會不會再次形成腫塊。如果有變化則通知醫生拿抗生素。
    另外,照護員也反應盈盈有流口水的狀況,醫生認為盈盈的口水不是一直留個不停的狀態,所以可能只是因為口炎不舒服的關係。
    2. 用藥
    類固醇:周一跟周四停用《早》一次,每次一包,混嬰兒泥。
    免疫抑制劑(注意有改,調高):一次0.12ml,每天《早》《晚》各一次。

    -----------------------

    【排便困難截肢的艾咪】亞太醫院
    艾咪的骨盆腔在年幼時遭受到強烈撞擊而變形,造成她日後排便相當困難,長期下來對健康影響甚鉅,為解決此問題,在4/6於亞太進行左側大腿移除術,術後仍需要每日服用杜化液、腸蠕動劑以幫助艾咪的排便更為順利。
    ---
    收據
    [澄諾]
    文貍:2,205元
    盈盈:1,935元
    [亞太]
    艾咪:400元
    共4,540元
    動物近況說明:  
    【文貍】
    經過數月的治療,文貍的口炎已好很多了,原本眼睛周圍因抓癢的傷口也已完全恢復,目前食慾精神都很好,每天都開心的在窗邊翻肚肚曬太陽。

    【盈盈】
    在配合醫師治療及每日服藥後,盈盈目前的健康還算穩定,口炎狀況持平,生活上因得到良好的照顧,精神食慾都很好,長胖很多,非常可愛。

    【艾咪】
    術後的艾咪排便情況改善很多,照護員除了每日餵艾咪服用藥物幫助她排便,也詳細記錄著艾咪的大小便情況,有任何情況都立即向醫院回報;艾咪的行動未受影響,放風時都很開心的跑來跑去,模樣非常可愛。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