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腎衰、貧血的暹知@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703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腎衰、貧血的暹知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混暹羅
    申請日期: 2018-10-11 04:21:40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24900元
    需求名額: 8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8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程杳矜 (已付款)
    2.Yui x2 (已付款)
    3.Yui x2 (取消)
    4.Yui (取消)
    5.Yui x2 (取消)
    6.Tina x75 (取消)
    7.Bess (已付款)
    8.Becky (已付款)
    9.洪凱威 x6 (已付款)
    10.阿咪 (已付款)
    11.丸子 (已付款)
    12.Chang Erica x2 (已付款)
    13.Kaka Lin x4 (已付款)
    14.Kaka Lin x4 (取消)
    15.NatsumiTsou (已付款)
    16.Queen x3 (已付款)
    17.Puffy (取消)
    18.Puffy x3 (已付款)
    19.Angel Lin (已付款)
    20.lin789 x10 (已付款)
    21.achiao (已付款)
    22.Vicky x2 (已付款)
    23.侯ㄦ (已付款)
    24.簡佑銘 (已付款)
    25.pupu x3 (已付款)
    26.酷比 (已付款)
    27.林佩佩 x2 (已付款)
    28.YuanChun Lo (已付款)
    29.Doris Purple (已付款)
    30.YunRong (已付款)
    31.Juphy (已付款)
    32.Jason Lu (已付款)
    33.Angel Lin (已付款)
    34.Nil (已付款)
    35.Meng-Chen Tseng x2 (已付款)
    36.Teresa Wei x2 (已付款)
    37.徐雅嬪 (取消)
    38.徐雅嬪 x2 (已付款)
    39.Peggy (已付款)
    40.Vivi Lee x4 (已付款)
    41.Vicky Li (已付款)
    42.Reinkin x3 (已付款)
    43.Joan Chen x2 (已付款)
    44.洪凱威 x11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暹知是2016年發生在北投區一個特殊案件被協會救援的12隻貓咪之一,一對老夫婦因養貓未紮,引起全部鄰居反彈,並會同里長、動保處強行將貓帶走,動保處只告知協會里內多貓未紮,但因貓咪R回時過分乖巧,都不肯出籠子,志工對此感到懷疑,再深入追查才發現背後真相。

    這些貓咪們不但沒有結紮,還各患有不同的重症疾病,當時協會投入大批人力及醫療,但其中幾隻仍不幸往生。
    當時的暹知年紀還很小,卻已有嚴重的腎衰,她的身體極為虛弱還有多處褥瘡,經過多次回診後,狀況才慢慢穩定下來,但她的腎臟已經變形,在治療初期,腎指數、磷指數幾次居高不下,她實在太孱弱、抵抗力不好,容易感冒,因此協會給她的各項照護上都要花費很多心思,醫療上也尋求不同醫師的專業治療。

    長期以來,暹知需要大量的用藥控制病情,由於血檢磷指數過高,因此每天都需要服用許多降磷藥物、打皮下輸液,還有因紅血球的不穩定,每隔幾日便需打造血針,並須要每週或兩週回診檢查指數變化。

    暹知被救援時健康很差,已是腎衰二期,協會一直努力為她尋求最好的醫療照護,但她的狀況一直起伏不定,在8月底回診血檢的指數開始變得更不好,醫師調整治療用藥,希望讓暹知的病情能有起色,9月3日回診時因血檢指數極為不好而住院,住院期間除了用藥、觀察尿量,並增加皮下注射量,但指數仍未見起色,醫師說暹知目前的狀況很不好了,因此建議接回安寧照護,於是在9月5日將暹知接回協會安養之家,為了減輕暹知的不適並貼上嗎啡貼片,暹知雖然精神不是很好,但是還是會跟照護員玩耍,也一樣在摸摸時會呼嚕嚕,「也許暹知回到熟悉的家,會很開心會慢慢的又變好吧」,大家都這麼想著這麼期盼著…。

    9月24日再帶暹知至醫院貼上新的嗎啡貼片,希望暹知身體不痛就又可以安穩的好好休息,但9月26日暹知狀況急轉直下,無力軟癱並喘氣不止,工作人員緊急為暹知佈置吸氧,並與醫師連繫尋求協助,但大家努力了一整天,暹知還是離開了大家去當小天使了…

    暹知在獲得救援時身體狀況極糟,是在協會人員的努力不放棄之下,才擁有了這兩年的舒適安養時光,雖然大家都極為不捨,但都感謝著能陪伴過暹知,並祝福著脫離病痛身體的暹知,如同在世間一樣美麗,在天上也是最可愛的小天使。
    謝謝大家一起幫忙暹知的醫療費用。

    收據:22900元

    -----------------------

    む醫療め

    2018-08-06
    暹知 沐恩回診 林文傑醫師
    體重:3.229 kg 上次7/23 是3.335 kg
    《回診狀況》
    整體狀況算持平,狀況是沒有更糟,進步也很有限,還好至少沒有出現酸血症。
    造血針照常打,紅血球現在有增多,多一點對暹知來說是不錯的,皮下注射水份還是持續110的量。
    血磷還是蠻高的,還好沒有再升高(PHOS12.7上次12.9),是有點喘的狀況,調高酸鹼劑量,拉高一點應可以改善,他自已應有用呼吸調整酸鹼度,讓酸血症狀不至於太嚴重。
    《今日血檢異常項目》
    CREA (腎指數) 8.0 /正常值0.8~2.4 上次8.2
    BUN(血中尿素氮) 85/正常值16~36 上次102
    PHOS (磷離子) 12.7 /正常值3.1~7.5上次12.9
    《用藥需知》
    1.《早》藥:每天1次,1次1顆,飯後。
    2.《晚》藥:每天1次,1次1顆,飯後。
    3.活鐵降磷(圓型):每天《早》《晚》各1次,1次1顆,飯後。
    4.福斯利諾降磷藥:每天《早》《晚》各1次,1次6顆,飯後。
    《皮下點滴》:早晚各一次,每次110ml,生理食鹽水。
    《造血針》:4天打一次,每次5格,請晚班施打。

    2018-08-20
    暹知 沐恩回診 林文傑醫師
    體重: 3.22 kg 上次8/6 是3.229 kg

    《回診狀況》
    整體變差了,先把造血針停掉,有點多太多,可能水份也不太夠,因體重變輕,下午3點再增加皮下輸液20 CC,下次看看指數,需要關籠觀察四天左右的尿量和體重,每天早晚各測量一次紀錄前一晚的尿量,來評估皮下多20cc會不會太多。
    各項跟腎臟還有脫水有關的指數都變差,BUN 腎 血中尿素氮 114 / 正常值16~36 上回85
    CREA 腎肌酸酐 9.6 / 正常值0.8~2.4 上次8.0,PHOS腎-磷) 15.2 / 正常值 3.1~7.5上次12.7,一個可能是腎臟走下坡,另個可能是水份注射在皮下沒有進入血管,先把皮下注射的水份增加,可以進去血管是最好,否則就必須要住院,靜脈注射一陣子,先穩定下來,可能又需要住院。

    《用藥需知》
    1.《早》藥:每天1次,1次1顆,飯後。
    2.《晚》藥:每天1次,1次1顆,飯後。
    3.活鐵降磷(圓型):每天《早》《晚》各1次,1次1顆,飯後。
    4.福斯利諾降磷藥:每天《早》《晚》各1次,1次6顆,飯後。
    5.寶療黴噴劑《早》1次(腹部左側皮膚炎)

    6.《皮下點滴》:早晚各一次,每次110ml,生理食鹽水,下午3點追加20ml

    2018-09-05
    暹知 出院 沐恩
    一、說明
    暹知於9/3回診時整體指數變差,當日留院,住院期間除了用藥治療、觀察尿量,並增加皮下注射量,但指數仍未見起色,醫師說暹知目前的狀況很不好,因此建議接回安寧照護。
    二、醫囑
    1. 出院時在暹知身體右側貼上嗎啡貼片,為使貼片黏牢,纏上彈性繃帶,今晚班下班時拆掉彈性繃帶,拆時請小心勿讓嗎啡貼片掉了,貼片貼至下周二回報狀況再看是否取下。
    2. 今日用藥拿掉活鐵藥,其餘用藥照舊,但若暹知發生嘔吐,立即停吃降磷藥。
    3. 注意暹知尿尿情況,若尿量半天減少至一半、無尿,當日暫停皮下注射並與醫師連絡。
    4. 9/7~9/10沐恩員工旅遊,期間暹知若有醫療需求,沐恩已代為安排,可至極光。
    三、用藥
    1. 早藥:每天1次,1次1顆,飯後。
    2. 晚藥:每天1次,1次1顆,飯後。
    3. 福斯利諾降磷藥:每天早晚各1次,1次6顆,飯後。
    4. 皮下點滴:生理食鹽水,早上110ml、下午三點10ml、晚上110ml。



    2018-09-24
    暹知 沐恩
    體重:2.67kg

    一、說明
    因擔心暹知身體疼痛不適,所以帶她至醫院貼嗎啡貼片。
    二、用藥及照護
    1. 嗎啡貼片:為防貼片脫落,纏上彈性繃帶固定,明(9/25)早班到時要拆掉彈性繃帶,拆下時請留意,勿將嗎啡貼片弄掉,若彈性繃帶移位,就直接拆掉。
    嗎啡昨作用約5天,如無狀況,再與醫師聯絡看是否帶暹知去貼新貼片。
    2. 食慾促進劑:希望可以讓暹知有些食慾。
    每天早上吃1顆,飯前。
    3. 暹知兩鼻孔都有鼻涕,有可能鼻涕也影響到她的食慾,請用紗布沾溫水幫暹知擦拭鼻孔擦掉鼻涕。
    紗布的材質比較能把濃鼻涕擦出來,要輕輕擦,以免弄傷暹知的小鼻子。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