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罹患開放性動脈導管的罔市、濃鼻涕的三腳藍藍香、癲癇的踏踏@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0筆,共花費金額146,322,99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618
    推到facebook




















  • 主題: 罹患開放性動脈導管的罔市、濃鼻涕的三腳藍藍香、癲癇的踏踏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藍灰、美短虎斑
    申請日期: 2018-08-26 02:49:13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6000元
    需求名額: 12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12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Miu (已付款)
    2.JUN (已付款)
    3.文平 x2 (已付款)
    4.高小貓 x2 (已付款)
    5.Tetsu x6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罔市】
    罔市曾是緊急早產生下的小寶寶,當時貓媽媽懷著身孕還有疝氣,被協會志工救援送醫後發現,腹中的小貓都已掉入疝氣中,緊急情況下剖腹生產了六隻早產小喵寶寶,但因早產,有三隻小貓寶寶當了小天使,罔市即是存活下來的三隻小寶寶之一。
    2015年罔市被診斷出罹患有開放性動脈導管,早產兒罹患此症的機率是正常的數倍,主動脈的血流會流至肺動脈,引起肺高血壓,因而導致心臟衰竭,此症必須進行手術才能治療,2015年10月罔市體重達到標準後便安排由亞太及專心醫師聯合為她進行手術,手術的風險極大,幸好手術順利完成,術後的罔市住進極光醫院的加護病房休養照護,等傷口恢復、狀況穩定了便回到安養之家。
    經歷此大手術的罔市仍須每日小心注意她的心臟情況,要定期至專心醫院回診量血壓、拍X光照片、心電圖超音波等詳細檢查,照護員並每日測量心跳詳加記錄,每天都須要服用心臟藥物以維持穩定,所以每月都固定要去極光醫院取藥,這些檢查及藥物都是長期需要的費用,請大家幫忙。
    收據:
    6/11 – 1620元
    8/7 – 405元
    共2025元

    2018-06/11
    罔市 極光拿藥
    心臟藥:1天2次,早晚,每次1粒,本次拿28天份,共56顆。

    2018-08-07
    罔市 拿藥 極光
    心臟藥:每天早晚各1顆。
    今天只拿11顆,因為罔市8/14要至專心回診,回診後再依用藥調整情況向極光取藥。



    ---------------------

    【藍藍香】
    藍藍香是102年協會從收容所救出的貓咪,當時她被補獸鋏夾住,兩條前肢已化膿腫脹,渾身散發著惡臭,除了嚴重鼻氣管炎,還懷有身孕,原本已被列入安樂死名單,協會志工接到通知,一早立即趕去將她接出送醫。
    因為一隻腿的軔帶與骨頭已完全壞死,並有嚴重感染,不得已進行了截肢,身心嚴重受到驚創,使得懷孕的藍藍香出現小產現象,因此又緊急做手術引產,以免危及她的生命。
    經過很長時間的醫療,健康穩定後,藍藍香住進了協會的安養之家,剛開始她很兇,這是被壞人類害傷過的貓咪常有的反應,他們只是很害怕再被傷害而已,但漸漸的,藍藍香知道安養之家都是愛她的人,會照顧她保護她,她開始卸下心防,也表現出了調皮活潑的一面,會撒嬌會討摸摸,極為可愛。
    藍藍香因先前曾有嚴重的鼻氣管炎,一直偶有淚眼鼻涕的後遺症,平時照護員都會給她吃離安酸營養品、點眼藥以舒緩症狀,6月底因連續幾日鼻涕變多又較濃,因此安排她就醫,每天早晚要做氣霧、每周回報醫師藍藍香的鼻涕情況,再至醫院取藥,醫療費用請大家幫忙,感恩。

    收據:
    8/8 – 441元
    8/15 - 360元
    共801元

    2018-08-08
    藍藍香 拿藥 極光
    化痰:每天早晚各1顆,今日拿14顆。
    氣霧:每天早晚各30分鐘,3cc克痰+20cc生理食鹽水。

    2018-08-15
    藍藍香 極光拿藥 林家妤醫師
    一、說明:
    前次藥已吃完,今日回報藍藍香的鼻涕情況有明顯改善,醫師說就再吃一週藥,吃完先停藥,但氣霧持續至8/31回報。
    二、用藥醫療
    1. 醫院藥,14顆(抗生素+化痰+抗組織胺):每天2次,早晚各1顆,飯後。
    2. 氣霧:克痰3cc+生理食鹽水20cc,早晚各1次,每次30分鐘。
    三、回診 8/31回報狀況即可


    ----------------
    【踏踏】
    踏踏是在2014年志工去到五股收容所時,看到她隔著籠子不停的磨蹭,很撒嬌的對著志工喵喵叫,經志工詢問所方人員,得知踏踏是因為癲癇而遭到主人棄養,志工於心不忍,便將她接出送醫院治療。
    踏踏至台大就診,醫師說貓癲癇有自發性也有病因性,建議可以接受核磁共振攝影檢查,排除是否是腦部腫瘤或者海馬體壞死等問題,乖巧可愛的踏踏在看診中還舒服的睡著。
    於是協會在103/12/11安排踏踏做核磁共振以及腦脊髓液採樣分析,結果並無先天上結構異常,也沒有後天的腦部病變,血檢排除了離子不平衡、中毒等狀況,醫師研判應該是不明原因自發性癲癇,有可能是遺傳基因的病變,目前腦部狀況正常,海馬體也沒有萎縮,接下來就是需持續吃抗癲癇藥物及回診追蹤。

    由於抗癲癇藥需由肝臟進行生物轉換,因此藥物劑量的輕重,除了影響踏踏的癲癇外,也影響肝腎指數,所以踏踏需要定期回診抽血檢查,檢驗苯巴比妥濃度,再拿抗癲癇藥每日服用,踏踏的醫療是不可間斷及終身的需求,希望大家可以幫忙可愛的踏踏。

    收據:2250元

    2018-08-01
    踏踏 極光拿藥
    A.抗癲癇藥(30顆)
    每天早上吃一顆
    B.抗癲癇+放鬆安定劑(30顆)
    每天晚上吃一顆
    註:舊藥先吃。
    動物近況說明:  
    罔市除了每日服藥控制心臟病,照護員並早晚測量她的呼吸心跳,罔市個性很乖巧相當撒嬌,常常在幫她測量呼吸時一直翻肚肚大聲呼嚕,模樣真是可愛極了,希望她一直健健康康的。

    --------------

    服藥幾日後的藍藍香,鼻水淚眼症狀已有改善,幸好她的食慾精神沒有受到太大影響,仍是看到人就撒嬌,或在地上翻滾要人摸摸,非常可愛。

    ----------------

    踏踏按時回診及每日服藥,病情控制得很好,踏踏最喜歡躺在地板上像puma一樣的姿勢,摸摸幾下就立刻翻肚子,非常可愛討人喜歡,希望踏踏的健康能夠一直很穩定。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