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肺臟發炎的小葵@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587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肺臟發炎的小葵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
    申請日期: 2018-08-08 15:42:55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9500元
    需求名額: 19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1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Ben (已付款)
    2.Moon x2 (已付款)
    3.肥嘟奇 (已付款)
    4.Jialin Zhou (已付款)
    5.伊莎 (已付款)
    6.amber (已付款)
    7.lunyi x2 (已付款)
    8.MinMinCatCat (已付款)
    9.lin789 x7 (已付款)
    10.洪凱威 x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小葵是2016年協會志工前往五股收容所領出的貓咪,當時她還不到10個月大,右側腹部有個大傷口已潰爛,左側屁股附近也有個大洞,應是被狗狗攻擊受傷,但沒有人將她送醫,而是將她送進了收容所,可憐的小葵奄奄一息,極為虛弱。
    因啃咬面積及潰爛程度都相當嚴重,加上她流浪在外已久,營養不足,體弱又傷重的情況之下,手術過程一度非常危急,幸好手術完成後,經過長時間的復原及觀察,傷口日漸縮小,胃口也越來越好,康復出院就住到協會的安養之家。
    2017年12月時因小葵呼吸聲很大,帶她至醫院看診,拍胸腔x光片發現肺部有輕微發炎,除了需要服用藥物,還要每天做兩次的氣霧治療,並持續回診檢查治療情況,請大家幫忙小葵的醫療費用。

    收據:8500元

    ----------------

    2017-12-25
    沐恩回診
    體重3.75kg(扣掉毛巾)
    《回診狀況》
    醫師覺得這次回診呼吸聲有比較不像上次回診那麼大聲了;血檢驗肝指數正常、球蛋白有降,藥不做調整可以繼續再吃
    《用藥須知》
    A)抗生素:每天早上一次,一次一粒,飯後服用
    B)抗組織胺:一天兩次,一次一粒,飯後服用
    《噴霧》
    加藥噴霧:克痰1cc+見大黴素0.6cc,一天兩次,每次至少要噴30分鐘

    2018-1-15
    沐恩回診
    體重3.84kg(扣掉毛巾)
    《回診狀況》
    抽血結果顯示其他都正常只有球蛋白偏高,但還在可接受範圍;拍胸腔X光看到肺臟狀況有好很多,醫師這次會把類固醇加回去但是「三天」吃一次,噴霧仍然繼續噴
    《用藥須知》
    A)抗生素:一天早一次,一次一顆,飯後服用
    B)抗組織胺:一天兩次,一次一顆,飯後服用
    C)類固醇(放在新的藥包裡):每三天早一次,一次一顆,飯後服用(餵藥日期如下:1/16、1/19、1/22、1/25、1/28)
    《噴霧》
    加藥噴霧:克痰1cc+見大黴素0.6cc,一天兩次,每次至少要噴30分鐘

    2018-1-29 沐恩回診☆小葵
    體重4.005kg(扣掉毛巾)
    《回診狀況》
    今天回診時都沒有聽到很大聲的呼吸聲了,血檢結果紅白血球都穩定、肝指數與先前的發炎狀況也都恢復多了,噴霧改成一天一次即可,下次只要拿藥,暫時不用再回診了。
    《用藥須知》
    A)抗生素:一天早一次,一次一顆,飯後服用
    B)類固醇:每三天早一次,一次一顆,飯後服用(餵藥日期如下:1/31、2/3、2/6、2/9、2/12)
    C)抗組織胺:一天兩次,一次一顆,飯後服用
    《噴霧》
    加藥噴霧:克痰1cc+見大黴素0.6cc,一天「早」一次,至少要噴30分鐘
    動物近況說明:  
    持續幾週的醫療後,小葵已沒有那麼大的呼吸聲了,X光檢查肺部也已無發炎情況,癒後的小葵食慾變得很好,越來越有活力,每天都開心的吃飯玩耍。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