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 已完成醫助款案例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6筆,共花費金額146,353,86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已完成醫助款案例
 
  • 編號: 7527
    推到facebook














  • 主題: [高雄]奄奄一息狀況不佳的大公貓-蕭公子
    申請者姓名: 顧秀雲 花色:
    申請日期: 2017-03-01 23:25:47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高雄市/小新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7000元
    需求人數: 16人
    已結案      (2017-03-09 16:45:36)
    報名人員: Lori Chao x2(已付款)、林裕景 x2(已付款)、張小橘 x2(已付款)、Queenie Wang x2(已付款)、nio(已付款)、Ella Chou(已付款)、林小豬 x2(已付款)、黃小詳(已付款)、奈奈 x3(已付款)
    候補人員:
    動物病情說明:  
    蕭公子是秀雲餵食多年的浪貓,多年前因為誘捕失敗,所以一直沒辦法帶他去節育,也因此這位公子哥兒的行蹤一直無法掌握,秀雲姐總是在各個不同的餵食點遇見他,也總是看他一身傷到處跑...
    前陣子因為高雄元宵燈會每天放煙火,不少秀雲姐餵養的浪貓們幾乎都躲的不見貓影,蕭公子就是其中一員。
    18日晚上,秀雲姐在其中一個餵食點看到虛弱不成貓形的蕭公子,立刻衝回家拿外出籠跟洗衣袋;這一次蕭公子完全無力抵抗,於是立刻送往小新動物醫院。

    經鍾醫生細心診療後,發現蕭公子有嚴重脫水的情況,黏膜顏色蒼白;觸診發現雙側腎臟腫大變形;
    血檢結果:白血球偏高,貧血,腎指數超標,胰臟指數超標,鉀離子過高,有嚴重腎衰竭、胰臟炎,代謝性酸中毒,電解質失衡。
    因蕭公子的狀況非常不樂觀,只能先給予輸液治療補充脫水,止痛劑緩解胰臟炎引起的疼痛,胰臟酵素抑制劑控制胰臟炎,抗生素治療感染狀況。


    動物近況說明:  
    經過幾天的治療,蕭公子還是不敵病魔,27日下午鍾醫生通知秀雲姐,蕭公子已經處於彌留的狀況;難過不捨的秀雲姐決定把蕭公子接回喵喵茶,讓她可以陪伴蕭公子最後的時光。
    蕭公子在回到喵喵茶的3~4小時後,很平靜的離開了。
    相信在彩虹橋,病痛都遠離的蕭公子會像以往一樣威風的到處玩耍(不要打架喔!!)!

    PS.蕭公子的火化費用由秀雲姐支付,醫藥費的部分就拜託大家幫忙~感恩!!!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